三季度重特大安全事故通报 武汉电梯坠落事故在列

提要:国务院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今日公布今年三季度发生重特大、重大生产安全事故责任企业(单位)名单,涉事单位共18家,其中从事煤矿业生产的单位有6家。9月2日,江西萍乡市408采区3476工作面发生瓦斯堡事故,造成15人死亡、11人受伤,江西煤业集团高坑煤矿为事故单位。

  来源:人民网 国务院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今日公布今年三季度发生重特大、重大生产安全事故责任企业(单位)名单,涉事单位共18家,其中从事煤矿业生产的单位有6家。

  8月29日,发生在四川攀枝花市西区的瓦斯爆炸事故造成48人遇难,是今年三季度死亡人数最多的生产安全事故,事故单位为金正工贸公司肖家湾煤矿。此外,8月26日,在陕西延安市安塞县境内发生的一起客货车追尾事故共造成36人死亡,内蒙古呼运(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和河南省孟州市汽车运输有限公司为事故单位。还有两起事故造成20人死亡,分别是发生在8月13日吉林白山市江源县境内的瓦斯事故和9月25日甘肃白银市平川区的副斜井人车跑车事故。

  以造成死亡和下落不明人数为序,其他事故及责任单位名单如下:

  9月13日,在湖北武汉市东湖风景区,东湖景区住宅楼C区7-1号楼施工工地发生施工升降机坠落事故,造成19人死亡。事故单位为湖北祥和建设有限公司(总承包一级)。

  9月2日,江西萍乡市408采区3476工作面发生瓦斯堡事故,造成15人死亡、11人受伤,江西煤业集团高坑煤矿为事故单位。

  8月16日,在安徽马鞍山市境内,一艘渡船(马和渡104号)由马鞍山开往和县,行至长江马和汽渡河段时沉没,造成12人死亡、3人下落不明。事故单位为马鞍山市马和汽车轮渡有限公司。

  7月24日,福建宁德市寿宁县境内,一辆三轮货车从山坑村开往南阳镇途中翻入深沟,造成14人死亡、8人受伤。车辆为个人所有。

  8月5日,浙江温州市瓯海区,一铝锁抛光加工作坊发生粉尘爆炸事故,造成加工作坊及周边群众共13人死亡、14人受伤。作坊为个人所有。

  8月20日,重庆合川区境内,一艘重型自卸货车从清平镇驶往北碚区,行至110省道22公里600米处,与对向行驶的一辆小型客车相撞,造成12人死亡、1人受伤。事故单位为重庆市方固汽车运输有限公司。

  8月26日,四川广安市岳池县境内,一辆长安面包车从成都驶往重庆,在沪蓉高速1714公里+400米处,与停靠在应急车道内维修的一辆大货车追尾相撞,造成面包车上12人死亡。涉事面包车为个人所有,大货车为四川达县捷顺物流有限公司所有。

  8月31日,河南三门峡陕县境内,一辆营运客车在连霍高速784公里处发生翻车事故,造成11人死亡、14人受伤,其中1人伤势严重。事故单位为灵宝市宝通汽车客运有限责任公司。

  9月15日,宁夏固原市隆德县境内,一辆大型客车由兰州驶往平凉,行至312国道1865公里处,与一辆大货车刮撞后侧翻,坠入100多米深的山沟,致11人死亡、6人受伤。事故单位为甘肃省平凉市昌晖运业有限公司。

  8月27日,广东清远市英德市旺埠镇境内,英德市民用爆破物品专营有限公司配送民用爆炸物品至英德龙山水泥有限责任公司龙尾山矿,在卸货装药过程中发生爆炸,造成10人死亡、20人受伤。事故单位为英德龙山水泥有限责任公司。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