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越产业边界求解成长动力 中国房地产采购平台亮剑在即

提要:在产业调整和转型发展时期,旨在求解跨越产业边界的成长动力,促进中国房地产产业链上下游建立战略联盟合作优势互补和资源共享的“中国房地产采购平台”,将在2012年11月21日正式亮相。

中国工程战略采购合作大会
中国 房地产 战略合作大会即将召开、同期中国房地产采购平台上线   参会详情<<<<<<

  在产业调整和转型发展时期,旨在求解跨越产业边界的成长动力,促进中国房地产产业链上下游建立战略联盟合作优势互补和资源共享的“中国房地产采购平台”,将在2012年11月21日正式亮相!

  该平台为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深化流通体制改革加快流通产业发展的意见》(国发〔2012〕39号),更好地服务房地产业科学发展,适应行业升级转型、转变发展方式的需要,减少采购环节,降低采购成本,畅通采购渠道,促进房地产业与上下游产业的合作共赢,由中国房地产研究会与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主办,北京中房研协技术服务有限公司承办,中国建筑标准设计研究院作为惟一技术支持单位。

  采购平台推动房地产采购模式创新

  住房改革以来,我国房地产材料供应和配送取得长足发展,采购规模持续扩大,交易手段显著提升,流通业态不断创新,一些品牌房地产开发企业通过建立采购联盟和完善产业链,推动了设计标准化、部品工厂化、施工装配化、装修一体化,为降低建筑能耗、推进建筑节能、促进住宅技术进步、提高住宅综合品质奠定了良好基础。但也要看到,房地产采购门类繁杂、渠道单一、供应松散、产品准入门槛较低,信息化、集成化、标准化、品牌化程度不高,建材安全质量引发的投诉逐年增加,特别是中小房地产开发企业难以通过集中采购买到优质部品。为适应行业转型发展需要,整合和延展上下游产业链,推进住宅产业现代化,中国房地产研究会、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以下简称两会)拟创建“公平透明、竞争有序、交易规范、手段先进、操作便捷”的中国房地产采购平台。

  与传统采购相比,中国房地产采购平台是一个以互联网为载体进行信息与资源整合的平台,平台使供需双方对接变得透明、公正、高效、阳光!这也成为电子商务时代在工程采购领域的创新模式。

  中国房地产战略合作大会 首批战略合作供应商亮相

  与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六届四次理事会、中国房地产研究会五届五次理事会中国房地产研究会 中国房地产业协会理事大会同期,中国房地产战略合作大会暨中国房地产采购平台启动仪式即将召开,本次会议也成为百家企业领袖将跨界握手, 2012年最大规模的产业对接盛事。与此同时,《中国房地产工程采购白皮书》也将发布,中国房地产采购平台首批战略合作供应商亦将亮相

  据了解,中国房地产采购平台将以扩大内需市场、确保建材和部品质量、提升服务水平、坚持诚信经营为宗旨,大力推进并优化采购供应链管理,建立和完善询价、认证、入库、签约、支付的一揽子体系,依托采购平台开展线上线下交易,将更多价廉物美的建材,特别是绿色建材、环保建材引入住房建设,为下一步建立健全统一的采购品牌和信用体系奠定基础。实现房地产开发企业(以下简称开发商)与建筑部品生产和流通企业(以下简称供应商)需求的有效对接,让老百姓住上长寿命、高品质、绿色低碳的“好房子”。

  中国房地产战略合作大会暨中国房地产采购平台启动仪式

        议程(拟定)

  1、中国房地产战略合作大会预备会

  11月21日

  09:00-15:00  参会代表报到 签到接待 

  15:00-17:30  采购平台供需对接预备会议

  2、中国房地产战略合作大会暨采购平台启动仪式

  11月22日

  08:30-12:00  房地产企业采购人员代表考察

  14:00-16:00  列席参加2011-2012年度“广厦奖”颁奖盛典

  16:30-16:35  中国房地产采购平台启动仪式

  16:35-16:45  领导致辞

  16:45-16:55  中国房地产采购平台介绍

  16:55-17:05  品牌房地产企业主题演讲

  17:05-17:15  优秀建材供应商主题演讲

  17:15-17:50  产业高峰对话

  17:50-17:55  授予中国房地产采购平台顾问聘书及品牌房地产企业签署采购平台公约

  17:55-18:00  授予中国房地产采购平台联络员聘书

  18:00-18:10  中国房地产采购平台首批战略合作供应商授牌仪式

  18:10-21:00  晚宴

  3、考察

  11月23日    08:30-18:00       供应商考察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