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国建筑设计规划巨头RTKL深度淘金中国市场

http://news.dichan.sina.com.cn中国商报作者:颜菊阳2012/10/29 11:26:46 新浪地产
提要:世界顶级建筑设计规划公司RTKL以出色设计打造都市新地标。继成功打造深圳万象城、沈阳万象城后,RTKL再度携手华润集团,在南宁最核心商业地带,联手打造邕城首个都市综合体——华润万象城。

  世界顶级建筑设计规划公司RTKL以出色设计打造都市新地标。继成功打造深圳万象城、沈阳万象城后,RTKL再度携手华润集团,在南宁最核心商业地带,联手打造邕城首个都市综合体——华润万象城。

  南宁华润中心项目位于中国东盟商务区核心区,占地9.8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120万平方米,总投资逾80亿港币,将建成以“万象城”为核心,集购物中心(万象城)、国际标准5A甲级写字楼(华润大厦)、高尚住宅(幸福里)、超五星级酒店等诸多功能于一体的大规模、综合性、高品质的标志性商业建筑群。万象城总建筑面积27.4万平方米,将打造成为集购物、休闲、娱乐为一体的 “一站式”购物中心,为南宁乃至全广西人民带来全新的消费和生活体验。

  “作为南宁华润万象城的设计方,我们感到十分荣幸。” RTKL执行副总裁、商业建筑全球负责人Norman M. Garden日前在北京接受中国商报记者专访时表示,“我们共同致力于创新设计,打造高质量的综合体项目,为城市以及其周边地区带来积极的影响。”

  “High Performance高效能”是RTKL的设计宗旨之一,这意味着RTKL不但追求设计精美的建筑、赚取合理的利润,更期望通过建筑设计为人们创造出更好的生活和休闲环境,从而提高人们整体的生活品质。南宁华润中心是一个很好的例子。RTKL充分考虑如何设计一个最适合南宁人民的场所,思考如何打造一个能反映城市文化、人们生活和城市发展的地标性建筑。南宁万象城具有鲜明的亲民特性,将给市民提供新颖、灵活的公共空间。在多功能的户外广场,人们可以尽情享受丰富多彩的露天活动。露天阳台和屋顶花园不仅最大限度的利用了空间,也使游客和居民在此享受南宁宜人的气候。在设计过程中,RTKL遇到的最大挑战是地势的高低不平。RTKL设计团队充分利用这个特点,在不同的高度设计不同的楼层入口,创造出双首层。这样不但解决了问题,而且成为一个独特的设计亮点。这个设计外观,也让人联想到广西著名的水稻梯田。

  RTKL与华润置地有着长达12年的合作关系,从深圳到沈阳,现在又到南宁华润万象城。“我们与华润的合作关系之所以能维持如此之久,是因为我们拥有许多共同的价值观,那就是热衷于追求质量和创新。深圳万象城不仅成为了一个世界级的项目,也开辟了中国一种全新而独特的商业模式。南宁万象城旨在提高居民的生活品质和鉴赏能力,从而提高其生活水平和期望,加上华润集团的成功运营,我们相信万象城将成为南宁的新地标和潮流中心,并为南宁以及整个广西自治区带来同样的积极作用和影响。”RTKL高级副总裁、RTKL商业建筑亚洲负责人袁孝楠表示。

  Garden和袁孝楠都非常希望能把RTKL的都市愿景带到中国的又一座城市:“我们的设计灵感来源于这座伟大城市的文化和人民。这座城市不仅有着深厚而丰富的历史文化底蕴,而且正迈开大步走向未来。南宁万象城将是设计和创新的平台,成为多业态开发的标杆,并发展成为居民和游客钟爱的充满活力的新地区。”

  RTKL长期以来致力于让城市变得更加美好。万象城这样的项目不仅帮助城市解决了难题,也为城市的人民带来了更优质的服务并激发了生活灵感。RTKL于1993年进入中国,已在中国多个城市拥有作品。从博物馆到住宅项目,再到城市重建项目以及奥运场馆,RTKL的作品见证着中国经济与文化的发展,成为不朽的传奇。通过与华润集团的合作,RTKL设计的深圳万象城和沈阳万象城都达到了行业内的顶峰,成为城市的新地标。目前,RTKL还为深圳中国人寿保险大厦担纲总体设计规划,这座总共35层的建筑将成为深圳迅速发展的中央商业区的又一崭新地标性建筑。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