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品牌掌握话语权 海尔中央空调揽暖通金鼎大奖

提要:近日,“第三届中国暖通品牌节暨2012中国暖通文化论坛”在深圳盛大举行,众多民族品牌与外资品牌共赴盛会。在全国已运营地铁线路中,海尔中央空调配套深圳、北京、上海、广州、武汉地铁等国家重点地铁线路21条,以45%的份额占据中国轨道交通第一市场份额。

  近日,“第三届中国暖通品牌节暨2012中国暖通文化论坛”在深圳盛大举行,众多民族品牌与外资品牌共赴盛会。在此次会议最受瞩目的最高奖项——金鼎奖的评选中,海尔中央空调与开利中央空调凭借强大的综合实力获得组委会专家的一致认可。

  

  据了解,作为国内规格最高、规模最大和最具影响力的暖通品牌盛典,本次论坛由中国商业模式发展促进会牵头,以“暖通文化引领产业发展”为主题,瞄准当下最受瞩目的中央空调精英群体、行业热点事件和未来发展趋势,汇聚了包括吴元炜、许文发等在内的一批中国暖通界最具权威的理论和实战专家。

  据组委会负责人介绍,暖通金鼎奖是此次峰会的最高奖项,其评选基于线上投票和线下评审两个方面,线下评审由行业内专家对品牌的客观调查及评价、专业媒体对品牌的市场表现及分析,综合后得出结论,保证在评选中的客观与公正性,是目前行业中最具分量的行业奖项之一。值得一提的是:在此次评选中以海尔为代表的民族企业的崛起,专家认为在中央空调行业以海尔为代表的部分民族品牌已经领先于行业,获得行业话语权。最终在国内数十家民族企业及外资企业中,海尔中央空调凭借在品牌影响、产品技术、服务支持等各方面的综合实力获得行业最高认可。

  记者了解到,2012年上半年国内中央空调市场销售规模同比下滑10%以上,降幅程度创历史之最。尽管行业整体下滑明显,但是海尔等部分民族一线品牌稳中求进。据数据统计,海尔中央空调上半年实现同比增长26%,并且各系列产品销售均实现了不同幅度的增长,在行业整体不景气的情况下交出了令人满意的成绩单。

  全国区域能源专业委员会理事长、中国建筑业协会建筑节能专业委员会副会长许文发在会上指出,一个行业的发展必须要有自己的标准,暖通行业的文化就是要同时满足功能、效率、减排、诚信,意为企业要提供舒适环境、高能效、低排放以及高质量的服务。目前海尔中央空调磁悬浮变频离心机、MX7全直流变频多联机等产品都是目前行业中节能技术最领先、节能效果最高的产品,在节能的同时咳具备静音、省空间等多方面的领先优势,并且在服务领域一直引领着行业的发展趋势,诠释了一个企业对于用户需求的满足、对于社会责任的履行。

  行业专家认为,国产品牌集体崛起,为国产品牌的精彩表现增色不少,更为重要的是国产品牌的话语权会因此不断增强,这其中海尔中央空调聚焦专业化发展取得的稳步增长令人关注。

  荣誉的获得是海尔实力的佐证。记者了解到,在地产领域,海尔中央空调已与恒 大、世茂、绿城绿地、香江、华润、富力等国内知名地产领袖企业建立战略合作,成功配套打造广州恒 大绿洲、沈阳绿城全运村、唐山绿城南湖春晓、南昌绿地中央广场等多个精品地产项目。同时,在全国已运营地铁线路中,海尔中央空调配套深圳、北京、上海、广州、武汉地铁等国家重点地铁线路21条,以45%的份额占据中国轨道交通第一市场份额。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