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声音签约细节:刘欢那英跟学员合作重磅培养

提要:由星空卫视团队,灿星文化旗下制作的首季《中国好声音》已於中秋之夜在浙江卫视落幕,但是“好声音”的热度显然还持续着,很多观众对於选手们及他们的演唱是津津乐道,不少人关注这些选手们未来会怎样发展。结合《中国好声音》节目,为“好声音”学员们发行专辑,是灿星团队目前正着手筹备的第一步培养计划。

  由星空卫视团队,灿星文化旗下制作的首季《中国好声音》已於中秋之夜在浙江卫视落幕,但是“好声音”的热度显然还持续着,很多观众对於选手们及他们的演唱是津津乐道,不少人关注这些选手们未来会怎样发展。昨天,《中国好声音》团队向媒体通告了他们下面的几大动作——从整个计划来看,“好声音”的市场动作十分多元,且格局开放。有人猜测,此时来谈这些计划,一来算是“好声音”正式回应外面唱片公司的“挖角”传言,二来增强“好声音”的热度延续及市场凝聚力。

  

  签与不签,不是问题 吴莫愁吉克隽逸任来去

  根据以前“选秀”的经验,进入到前五十名左右便要与主办方签下“卖身契”,这种“潜规则”并非不可理解,因为是选秀制作方打造了选手成名的平台,且为选手精心服务让他们被亿万观众认识。不过,也因为合约对於新人较为苛刻,且一纸合约就签八年,而使一些“尖子”选手之后跟签约公司发生合约纠纷,闹得满城风雨,最典型的例子便是陈楚生赔巨款“赎身”案。不过,早在《中国好声音》筹办之初,节目组便对外表示,“好声音”目的是为了能够推进音乐产业的健康发展,所以在签约过程当中“好声音”一定会遵循平等、自由、真诚的原则,坚决反对与学员签订所谓的“霸王条约”。

  昨天,“好声音”宣传总监陆伟对外表示,在与学员的签约问题上,节目组首先将询问学员是否有签约意愿,只有在学员表达了签约意愿之后才洽谈合约内容,学员完全可凭其自由意愿选择签或不签,当然签约与否,绝不会影响学员继续参加节目。对於近日有台湾媒体曝出有学员因霸王合约与“好声音”产生纠纷的新闻,陆伟称,“这全部是失实报道,因为这两位台湾学员从一开始就未曾表达过签约意愿,因此他们根本没有谈过签约合作,也从未看到过合约内容”。“好声音”并不愿详细地透露签约名单,但据打听,梁博、张玮等人均榜上有名,而吴莫愁和吉克隽逸均弃约,前者目前的动向尚无具体说法,她表示将会继续学业,但有人猜测,不排除吴莫愁会与识人善用的庾澄庆有合作。另外吉克隽逸被曝签约华谊音乐,此消息昨天被业内人士证实。

  

  行与不行,重磅培养 刘欢那英跟学员合作

  《中国好声音》的团队此次在显示开放心态的同时,也表示出了他们的自信,相关人士对外表示,学员可自由选择与任何一家音乐公司签约,如果之后觉得“好声音”的平台更适合自己发展,“好声音”的大门也将永远向学员敞开。那麽,“好声音”凭什麽留住这些学员呢?昨天,节目组对外表示,“好声音”将为节目中涌现出的极具音乐天赋的学员们量身打造重磅培训计划,通过发行专辑、全国巡演、打造音乐节、制作音乐电视剧等全方位攻略,为学员拓展音乐发展的道路。

  结合《中国好声音》节目,为“好声音”学员们发行专辑,是灿星团队目前正着手筹备的第一步培养计划。首先将推出的是由节目中极具人气中的好声音金曲汇编而成的专辑,与之配套发行的还有刘欢、那英、杨坤、庾澄庆四大黄金战队的全新创作合辑﹔接下来,刘欢、那英、汪峰等明星导师都将与“好声音”学员合作全新的音乐作品,并将收录在他们音乐专辑中陆续发送﹔灿星制作属於星空华文传媒,这家国际传媒除了拥有星空卫视中文台和国际台之外,还拥有24小时专业音乐频道CHANNEL[V],连续举办了十六届全球华语音乐榜中榜,因此“好声音”也制定了国际培训开发计划:已经与欧美的顶级流行音乐制作人联系,邀请他们与欧美偶像巨星合作演唱量身打造的音乐金曲,而富有音乐潜力的学员也将会被分批送到海外接受专业的音乐培训。

  

  好不好听,来看演出 全球巡回固定办音乐节

  从12月到明年春节前,“好声音”将上演首轮十场全国巡演,据扬子晚报了解,南京一站已经敲下。比较特别的是,演唱会时间预计将从下午5点持续到晚上10点,演唱会也将以四位明星导师率领的四大黄金战队形式上演,现场观众将根据当天演出的表现分别选出每个战队最佳学员以及全场最佳学员,这不仅增强了现场观众的互动性,也使得学员的演唱水平、表演功力得以时时刻刻接受全国各地观众的检验﹔除了内地的巡演计划,“好声音”境外巡演将在春节期间启动。据悉,目前正在筹备的巡演国家及地区有美国、加拿大、欧洲、澳大利亚、新西兰、新加坡以及中国香港,其中香港地区正在筹备驻场连演的规划

  除此外,“好声音”的动作还有不同的——目前已计划将於11月底到12月初期间,在三亚举行“中国好声音”国际音乐节,四位明星导师将率领各自战队参加。刘欢老师在《中国好声音》节目中对於中国流行音乐的发展的呼吁也将在音乐节上进行首次尝试,音乐节现场将按爵士、摇滚、流行、乡村等不同音乐类型划分不同的表演区域。此外音乐节也将邀请国际、中国港台嘉宾前来助唱,更欢迎年轻乐队前来演出。“中国好声音”国际音乐节以后将每年於固定时间举行。另外,“好声音”将引进美国当红音乐电视剧《Glee》(《欢乐合唱团》)的中国版权,将由《中国好声音》学员在音乐剧中扮演角色。目前灿星团队已在跟国内多家电视台进行洽谈,这档全美最热的音乐电视剧,将会由好声音的制作班底和学员全新打造。扬子晚报记者 张漪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