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假过半海南迎来散客高峰 生态乡村游受宠

  10月4日是中秋国庆长假的第5天,虽然假期过半,但游客出游的热情依然不减,海南游客接待量继续稳步增长。接待游客呈现散客数量大幅增长,团队客人同比下降。

  据统计,今天全省进港56866人,同比增长86.57%,出港49460人,同比增长158.80%。其中,海口美兰机场进港13177人,同比增长18.51%,出港12899人,同比增长7.2%;三亚凤凰机场进港15122人,同比增长23.09%,出港14565人,同比增长30.22%;海口港口进港28567人,同比增长303%,出港21996人,同比增长177%。10家景区(点)抽样调查,共接待游客9.67万人,同比增长162.88%,总门票收入681.14万元,同比增长201%。21家酒店抽样调查,接待总人数7263人,同比增长7.62%,团队人数2317人,同比下降16.5%,总收入610.14万元,同比增长39.85%。

  海南周边省份前来海南的“自驾游”客人络绎不绝。海口秋高气爽,旅游人气继续攀升。生态游、乡村游成为假期的“宠儿”,从海口十大旅游名村到琼北各大旅游景区,游人络绎不绝,特别是海口骑楼小吃街,今天共接待游客约4万人次,接待量创历史新高。琼海、儋州日接待量都突破2万人次。游客仍以本地为主,岛外游客多来自广东、广西等地,还有不少浙江、山西和黑龙江等地的自驾车游客,与同期相比游客接待量有较大幅度提升,旅游景区营业收入继续大幅增长。澄迈的景区游客达到2.45万人次。三亚的天涯海角和南山文化旅游区接待量突破2万人次。三亚市旅游饭店平均开房率今天达到80.09%,同比增长1.86%。亚龙湾铂尔曼度假酒店、金茂三亚希尔顿度假酒店、亚龙湾五号度假别墅酒店等开房率都超过90%,三亚湘投银泰度假酒店达到100%。

  10月4日,全省各级旅游管理部门坚守岗位,据统计,省旅游质量监督管理所共接听电话63个,其中咨询类48个,投诉类15个,目前正在积极协调解决。没有重大事故报告,无重大交通拥堵情况发生。

关键词: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