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二桥每天有近百起追尾和碰擦

  “南京市二桥高速,由北向南方向,离八卦洲7公里左右,发生多起追尾事故,造成车辆积压。”昨天上午10点半左右,微博上有网友发帖说,“南京长江二桥桥面上三百米距离内发生三起事故,九车追尾。”

  昨天上午11点半左右,记者来到二桥高速段,一上桥就看到有车辆停在路边,因为发生碰擦追尾等事故在等待交警处理。在由北向南的路面上,车辆积压了大约500米。

  昨天下午,南京高速二大队副大队长陈军告诉记者,二桥当天上午并没有发生九车追尾这样的事故,“双节期间,二桥上每天都要发生近百起追尾、碰擦,只不过早上的这几起小事故相隔距离很近,让大家误以为是多车连环追尾。”

  陈军说,假日期间,二桥上碰擦、追尾事故频繁发生,主要是因为“车流量大,车速较慢,很多驾驶员安全车距控制不好,容易造成追尾。另外,有的驾驶员心急,看到前面有小货车,就急着超车,随意变道。”

  陈军提醒,没有高速驾驶经验以及突发情况处置经验不足的司机尽量不要选择高速公路;在高速行驶时,至少要保持足够采取制动的距离,不要随意变道,“6号下午和7号全天是返程高峰,建议有条件的驾驶员避让。返程时间要放宽,不要因赶时间超速或疲劳驾驶,引起不必要的麻烦。”现代快报记者 郝多

关键词: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