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中一建议组建国家住房发展银行

http://news.dichan.sina.com.cn财新网作者:胡世龙2012/9/24 14:47:19 新浪地产

  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副会长朱中一表示,将公积金等社保基金纳入银行,还可接纳存款、融资,从根本上解决住房融资问题,另建议农村宅基地和房产可流转,以增加农民工在城市购房能力

  【财新网】(实习记者 胡世龙)在9月22日举行的2012第三届中国房地产业高峰论坛上,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副会长朱中一表示,当前是建立中长期制度最有利的时期,因为目前市场较为平稳,经过前几年的快速上涨,目前到了平稳阶段。

  他认为,结合前几年宏观调控的经验,建立中长期制度是比较理性的做法。

  朱中一认为,“十二五”规划已提出很长时间,其中提及建设3600万套保障房,而未来如何发展并没有提出相关的规划。朱中一看来,当前的价格调控不仅难度大且被动,而一旦制定规划则可以主动引导市场。

  朱中一称,2010年以来,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就房地产问题提出了大量提案,社会对房地产问题的关注度比较高,一些议题也进行了足够的讨论。因此,他认为目前是制定中长期制度的最有利时期。

  在保障房建设方面,朱中一建议,地方政府应考虑将城市外来人口纳入保障计划,解决他们的住房需求。他建议政府允许农民工将其在农村的宅基地和房产作为资产进行流转,增加他们在城市购买房产的能力。

  他同时建议,政府可以组建国家住房发展银行,将公积金等社会保障基金纳入银行,还可以接纳存款、融资,从根本上解决住房的融资问题。

关键词: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