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一小区电梯井失火7人受伤 含3名消防员

10楼一家住户在阳台求助 10楼一家住户在阳台求助
发生火灾的住宅楼发生火灾的住宅楼

  事发城南华城万象小区,上百名消防员扑救,4位被困居民获救。

  截至今日凌晨零时,消防员仍逐层搜救。

  昨晚,城南华城万象小区9号楼内电梯井失火,一些电缆被烧,楼道里持续冒着滚滚浓烟,消防队员轮番上阵经过数小时的奋战,截至晚11时,4位被困市民获救,3名消防官兵被呛伤。随后,7人被120及时送往五二一医院,所幸均无生命危险。

  电梯井失火整栋楼断电撤人

  “大概是晚上8点,我发现楼道里都是烟,也看不到明火。赶紧坐电梯下了楼。”9号楼一位住户告诉记者,自己逃下楼时还有电,但随后瞬间就灭了,还有的住户摸黑跑下了楼。

  住户们说,这栋楼共30层,两梯四户,有公司也有住家户,有一百多户。昨晚不少人站在楼下,担心着晚上的住处。先后赶到的消防车有十多辆,至少一百余名消防队员轮番背着氧气罐进入搜救。“起火位置在1楼,9楼以上全是烟,什么也看不到。”一位刚刚救援结束的消防官兵说。截至晚9时55分,先后有4人被抬下,3名青年男子和1名53岁的妇女,其中2人是母子,据说还有一位是电工

  今日凌晨仍有人在室内呼救

  随着最后一位市民被救出,随之下来的一位消防队员出现了严重的呕吐症状。“在10楼的时候,氧气罐里就没有氧气了,我们赶紧拉开面罩跑了下来。”消防队员说。在晚10时左右,医护人员立即安排几位被呛的消防队员在急救车上吸氧,并分批送往医院。

  晚11时,记者赶到医院,得知共有3名消防队员已在呼吸职业病科住院。他们的衣服上还有浓重刺鼻的烟味。医生让他们将衣服脱掉。几位消防队员的脸上还沾着灰,还不住的咳嗽。一位医护人员告诉记者,收治的7位患者均为呛伤,所幸没有生命危险。晚11时许一名消防战士在搜救被困人员时,手被玻璃割伤。

  截至今日凌晨零时,消防队员仍在楼道里逐层搜救,并使用大型鼓风机给楼道里排风,在排查到10层南侧和21层时,还有人在室内呼救。消防队员告诉他们不要开门,打开窗户通风即可。当晚安监部门已经赶到现场,起火原因有待进一步调查。

关键词: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