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房企率先公开抵制日货 蓝鼎拒购9000万日立电梯

提要:9月15日凌晨00:24,微博实名认证为安徽蓝鼎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总裁的@金成发发布微博称“蓝鼎所属项目立即终止与日系品牌设备合作,首先取消日立电梯近9000万人民币采购合作大单”。顿时引发网络热议,褒贬不一。随后,有着央企军工背景的保利集团也发布消息称“各地项目停止采购日本一切产品”。针对日本非法“购岛”闹剧的抵制行动也在房企中蔓延开来。

  来源:万家房产网  

  9月15日凌晨00:24,微博实名认证为安徽蓝鼎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总裁的@金成发发布微博称“蓝鼎所属项目立即终止与日系品牌设备合作,首先取消日立电梯近9000万人民币采购合作大单”。顿时引发网络热议,褒贬不一。随后,有着央企军工背景的保利集团也发布消息称“各地项目停止采购日本一切产品”。针对日本非法“购岛”闹剧的抵制行动也在房企中蔓延开来。

  在近日全国“抵制日货”浪潮不断高涨的形势下,蓝鼎此举这也是安徽房企首次针对日本非法“购岛”做出反应。不过,蓝鼎此举在获得支持了同时,质疑声也随之肆起。

  9月15日凌晨,安徽蓝鼎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总裁的@金成发发布微博表示:“日本非法"购岛"严重侵害中国主权,极大损害中华民族感情!中国人民决不允许小日本阴谋得逞!安徽蓝鼎投资集团作为极具民族责任感的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9月14日集团董事局重大决定:蓝鼎所属项目立即终止与日系品牌设备合作,首先取消日立电梯近9000万人民币采购合作大单!树中华国威!扬爱国之情!”截止9月17日上午,该微博已经被转发161次,评论68条,火热程度可想而知。

  一些网友对安徽蓝鼎此举表示了赞扬,@乐港投资的陈龙:好样的!这才是作为普通企业和国民能做的对小日本的最大反击和爱国。@安徽束文:公民一小步,国家一大步。期待看到更多的国内企业跟进效仿,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还击“侵略者”。@Selina_castle:必须顶起,这才是合理合法的爱国!@安徽房地产商学院:民族当自强,自强从己开始。抵制日货可以,但切勿过分炒作,一切以业主利益为重,以企业长远发展为重。

  

  不过更多的网友质疑安徽蓝鼎此举为炒作,并对更换电梯的质量产生怀疑。@--杨--兵--:如果换个更好的品牌,我力挺你们公司,如果你们换个质量差的就是打着抗日的旗号坑老百姓了。希望最终受害的不是我们购房者。@西瓜绿白兔白:我想知道,合同签了没有,如果签了你这叫违约,如果没签,日立也就是你采购对象之一,合同签订之前不存在什么取消不取消,我更想知道你不用日立,替代品牌是什么,档次价格安全性。作为业主,我不关心是哪国产品,我只关心开发商的信用和产品的安全性。

  

  @Sherine_y:作为业主,我有权知道你们用什么样的电梯!请立即公示!@言午金兑自己V:一定要选一个比日立品牌更好的电梯,不能因为抗日,误了百姓的性命啊!@好吃害死猫:你们的房子不能买了,电梯的钱都敢省,要摔死人的知道吗!@北大博雅王娟:我不反对您取消这个合同 但请更换成同等价值或者质量的电梯 作为业主我们非常揪心啊 电梯不好很恐怖的啊 。@西山老猴911:不是哗众取宠,是节约成本——银根紧,开发商日子不好过啊,这下可以省不少钱呢。

  无独有偶,实名认证的保利地产(青岛)公司助理总经理、营销总监@朱墨远17日下午通过微博透露:“接集团总部通知,保利地产各地区域凡未签订合同的项目停止采购日本一切产品。同时告诫系统内员工理性合理诉求”。作为央企代表,又拥有军工背景的保利集团率先向日货“发难”也是引发很多网友的支持。截止17日晚6点,该条微博被转发近512次,评论173条。

关键词:蓝鼎  抵制日货  房企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