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广东个人住房贷款增势回稳

  根据人民银行广州分行向南方日报独家披露的数据,8月份,广东信贷增速保持回升态势,新增贷款继续多过去年同期,其中中长期贷款在个人住房贷款和固定资产贷款带动下增势回稳,短期贷款增速继续加快,票据融资保持高速增长;县域和欠发达地区贷款增速继续领先全省。当月各项存款恢复增长,但增幅不及去年同期。

  项目带动中长期贷款增速回升

  8月末,广东中外资银行业机构本外币各项贷款余额65019亿元,增长14.3%,比上月加快0.2个百分点,增速连续四个月环比上升。当月新增本外币各项贷款792亿元,同比多增214亿元。其中,新增人民币各项贷款663亿元,同比多增87亿元;新增外币各项贷款18亿美元,同比多增11亿美元。

  1-8月广东累计新增本外币各项贷款6405亿元,同比多增1191亿元。

  各项贷款中,本外币中长期贷款余额增长6.7%,比上月高0.3个百分点,是今年首次增速环比上升;当月新增214亿元,同比多增106亿元。中长期贷款增速回稳,主要因为自二季度以来房企降价促销和刚需入市,广东房地产市场成交量持续回暖,带动中长期个人住房贷款扩张,当月新增122亿元,同比多增76亿元,持续四个月同比多增。此外,近期公路、铁路项目建设力度有所加大,带动中长期固定资产贷款和银团贷款不同程度增加,其中前者当月新增53亿元,同比多增90亿元。

  外币存款增幅明显降低

  8月末,广东中外资银行业机构本外币各项存款余额97339亿元,增长11.8%,同比下降0.7个百分点,环比下降0.2个百分点;当月本外币各项存款增加534亿元,同比少增61亿元,其中单位存款增加304亿元,同比少增344亿元;个人存款增加75亿元,同比多增54亿元。

  1-8月广东累计新增本外币各项存款5751亿元,同比多增564亿元。本月虽然资本市场景气回落,对存款分流效应减弱,全省证券公司客户交易结算资金专用存款减少43亿元,交易结算类金融机构验资专户存款减少307亿元;但另一方面,在较高收益诱导下社会资金大量转向理财产品、基金和国债等投资渠道,令存款增长依然受制。

  分币种看,8月份人民币存款余额增长8.6%,同比低4.8个百分点,当月新增449亿元,同比少增88亿元;外币存款余额增长135.8%,当月新增12亿美元,同比基本持平,环比少增56亿元,是今年最低单月增量。

  十年间增长逾5倍

  ■相关报道我国社会融资规模

  南方日报讯 央行昨日发布的数据显示,2002年至2011年我国社会融资规模在迅速增大,已经由2万亿扩大到12.83万亿元,十年间增长逾5倍,平均每年的增长率达22.9%。截至去年,新增人民币贷款为7.47万亿元,是2002年的4.04倍。除人民币贷款外的其他方式融资为5.36万亿元,是2002年的32.7倍,社会融资方式的多元性逐渐体现,贷款融资人民币贷款占比从2002年的91.9%下降到去年的58.2%。

  总体而言,2002年以来我国社会融资规模快速增长,有力地支持了我国经济持续平稳较快发展。

  近日,央行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截至8月份融资规模为1.24万亿元人民币,比上月多1.885亿元。渣打银行首席分析师王志浩认为,未来政策仍有放松的可能。

  (来源:南方日报)

关键词:广州房产  广州房地产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