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牌房企抢滩电商平台金地GO六城联动

  新浪乐居讯 随着“金九银十”传统楼市旺季的来临,开发商纷纷加快推盘节奏和步伐,抢占先机。而在限购、限贷的大背景没有改变的情况下,刚需一族仍是购房主力,也是开发商竞相争夺的对象。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除了在传统营销领域展开外,新兴的电商平台也成为各大品牌房企竞争的舞台。在万科保利相继触电后,金地集团与新浪房产电商平台易居购房网联合打造的金地GO刚需网购中心也于7月份正式上线。随着“金九银十”的来临,金地GO也展开第二波攻势,6个城市7大项目集团亮相。

  金地锁定刚需集中发力

  8月22日晚,金地集团(600383)发布2012年半年度报告。报告显示,公司2012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64.7亿元,净利润5.02亿元,同比分别上升25.5%和5.1%,资产总额达到967亿元,同比增长6.87%。

  受益于刚需市场的逐步回暖,灵活的产品和销售策略,以及较为充足的可售资源,金地上半年销售面积和销售金额同比明显上升。2012年上半年金地销售面积113.5万平方米,销售金额134.6亿元,分别较上年同期增长40.1%和19.6%。房地产项目结算面积47.01万平方米,结算收入60.57亿元,同比分别上升32.6%和25.2%。

  受中央和地方政府在2012年初以来实行的鼓励刚需入市的差别化信贷政策及交易税费减免政策的影响,一、二线城市压抑较长时间的刚需客户开始积极入场。在此背景下,金地公司审时度势,把握市场节奏,快速补充了适销对路的可售资源。以品质刚需定位的金地杭州自在城上半年热销1000余套,南京自在城更是大卖1700余套,成交金额和套数均在当地市场名列前茅。

  金地集团总裁黄俊灿表示,上半年销售情况好转,显示了金地产品品质的竞争优势,以及产品结构调整的成效,下半年金地将进一步提高开工面积,加大首置、首改产品的推盘力度,积极把握市场机会。

  品牌房企纷纷抢占电商先机

  9月11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尚冰在2012中国互联网大会上透露,截至今年6月底,网民数量达到了5.38亿。今年上半年,我国电子商务交易规模已经达到了3.3万亿,同比增长了14%。电商这块大蛋糕受到越来越多的关注。嗅觉灵敏的房地产开发商同样看到了电商平台的巨大商机。目前包括万科、招商、保利、恒 大、SOHO中国、华远地产、世茂、龙湖等在内的一线房企均已“进驻”房产电商“大本营”并赢得漂亮的销售成绩。

  今年2月,万科开始与易居电商平台携手,推出“万科V购”在线购房中心,华南区上线一个月后成交额即突破6000万元;保利也于今年2月发动全国30城106个项目全部加入易居电商品牌旗舰店,将电商打造成为2012年该公司的重要销售渠道,希望借此引流,完成保增长增分额的目标。金地集团也在7月份开始电商动作。7月14日,金地集团联手新浪房产电商平台易居购房网推出的“金地GO刚需网购中心”正式上线。这是国内一线房企首个以“品质刚需”客户为定位的、覆盖房企全国各大区域相关项目的网购中心。

    在短短不到一周的时间,“金地GO刚需网购中心”便成功吸引了大批“品质刚需”的目光。北京金地朗悦作为刚需网购中心的首个合作开盘项目,开盘当天人棚爆满,据了解,当日推80 -98平两至三房共四种户型,共吸引了超过500名购房人现场摇号选房。最终,124套房源当夜售罄,成交均价每平16500元,为城南楼市成交做出了过亿贡献。

  六城七盘品质刚需齐上阵

  在“金九银十”到来之际,金地GO又开始打响第二波战役。本次“金地GO网购中心”携手全国6座城市、7大项目共同触网,包括深圳名峰、武汉澜菲溪岸、武汉艺境、北京朗悦、广州荔湖城、上海艺华年、杭州自在城等。据介绍,这些项目都是当地的品质刚需大盘,此次集体登陆电商平台,在造势的同时也给购房者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实惠。

    登陆金地GO刚需购房中心,可以看到这些在线房源都有不同的优惠措施。特惠房源、50万购房抵扣、一口价,十八般兵器齐上阵。业内专家表示,在楼市限购时代下,开发商需要快速跑量,而这一需求无疑与电商模式不谋而合,无论从优惠幅度还是宣传力度来看,房产电商都有传统销售无法比拟的优势,“新型的房产电商模式无疑会为销售带来积极影响。”

  

关键词: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