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士宣布吴长江回归 担任临时运营委员会负责人

提要:雷士照明(02222.HK)4日晚间发布公告,公司称将成立一个临时运营管理委员会管理公司日常运营,创始人吴长江将任该委员会负责人。据消息人士透露,管理委员职责在于保证吴长江回归前雷士照明能正常运作,有效执行董事会决议以及尽快完成业绩。

  雷士照明(02222.HK)4日晚间发布公告,公司称将成立一个临时运营管理委员会管理公司日常运营,创始人吴长江将任该委员会负责人。

  8月24日腾讯财经曾报道,消息人士向腾讯财经透露,雷士照明创始人吴长江与雷士现任董事长阎焱于23日在京达成协议,吴将尽快回归雷士重任董事长。雷士CEO、施耐德前雇员张开鹏也不会离开雷士,将作为临时管理委员会成员留下,吴长江担任临时管理委员会主席。

  此消息当天提振雷士照明H股的大涨,雷士随后在8月27晚间发布公告,承认吴长江与阎焱就多方面事项展开讨论等信息。

  9月4日晚,雷士照明公告显示,临时运营委员会成员由吴长江、朱海、张开鹏、穆宇、王明华以及谈鹰组成,吴长江为负责人。据悉,雷士照明临时管理委员会于2012年7月27日成立,当时成员为三人包括雷士执行董事穆宇、副总裁王明华以及CFO谈鹰。

  公告指出,作为运营委员会负责人,吴长江已向董事会确认其会遵守上市规则以及相关所有的法律法规和董事会作出的所有决议和决定。

  此前,阎焱称吴长江只要满足三个条件可回归雷士,包括必须跟股东和董事会解释清楚被调查事件、处理好所有监管规则下不允许的关联交易以及必须严格遵守董事会决议。

  据消息人士透露,管理委员职责在于保证吴长江回归前雷士照明能正常运作,有效执行董事会决议以及尽快完成业绩。

  此前,已离职的雷士照明副总裁徐风云以及雷士照明旗下公司浙江三友总经理刘双龙等“挺吴派”已回到雷士照明正常工作,吴长江也在各生产基地参与了指导工作。

  消息人士此前透露,吴长江回归后将全力以赴完成今年的业绩,但该人士拒绝透露吴长江回归后需完成的业绩情况。

  据悉,雷士照明副总裁杨文彪日前发起“销售总动员”业绩任务目标:国内营销系统年底前全力冲刺业绩,死保年初目标的80%,凡是不能完成业绩者,就地免职。

  雷士照明中期业绩报告显示,公司上半年实现收入2.56亿美元,同比下降4.1%;归属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646.8万美元,同比下降83.7%。(卢肖红)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