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协会搭平台 南安23家石材企业获亿元融资

http://news.dichan.sina.com.cn新浪地产作者:中国石材网2012/8/30 0:00:00 新浪地产
提要:“工程是拿到了,但公司流动资金很紧张,又贷不到款。”出资的相关石材企业主说,泉源融资担保有限公司最终目的并非营利,而是为中小企业解决融资难问题,促进全行业共同发展。因为是行业性担保公司,目前,对石材行业企业给予八折的优惠。

来源:东南网

  “工程是拿到了,但公司流动资金很紧张,又贷不到款。”前阵子,水头一石材企业老板黄先生为刚接到的工程犯了愁。不过,他的烦恼很快得到了解决,刚成立不久的泉源融资担保有限公司帮他解了燃眉之急。“手续简便,担保费用也不高,银行很快就放款了。现在有了这1000万元流动资金,我不仅可以踏实地去做工程,海外分公司的设立也指日可待。”

  黄先生的企业属于典型的中小型石材企业,在行业里摸爬滚打十几年,企业发展稳中有进,可是近年来外贸市场频频受冷,人力成本上升,利润下滑,长期有贸易往来的客户付款时也不再如以前那样爽快,缺乏足够资金支持企业扩展壮大。今年初以来,黄先生将企业发展重心转向国内,最近好不容易拿到了一个工程,却一度因资金紧张而无法开工。

  其实有类似情况的石材企业并不在少数。出口下滑给一些中小企业带来了巨大的压力,同时受资金、规模等客观因素的制约,企业发展举步维艰,行业前景不太明朗。中小企业如何在困难中生存发展,并顺利渡过难关,关键还是要解决资金问题。

  “企业遇到难题,协会当然责无旁贷。”福建省石材及制品出口基地商会会长、南安市石材工业协会会长王清安说。

  为帮助企业解决融资难的问题,福建省石材及制品出口基地商会和南安市石材工业协会经过多方努力,召集行业内具有影响力的14家会员企业联合发起筹备泉州市泉源融资担保有限公司,并于2011年4月11日获得省经贸委批准成立,取得融资性担保机构经营许可证。截至目前,泉源融资担保有限公司已为23家石材企业提供担保,融资1.207亿元,大大缓解了中小石材企业的融资难问题。

  “成立融资担保公司,主要在于团结石材行业,共渡难关。”出资的相关石材企业主说,泉源融资担保有限公司最终目的并非营利,而是为中小企业解决融资难问题,促进全行业共同发展。据该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只要企业是良性运作的,不用抵押物,短时间内就可以成功贷款。因为是行业性担保公司,目前,对石材行业企业给予八折的优惠。”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