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桂才:混凝土密封防水我们能做到更好

http://news.dichan.sina.com.cn新浪地产作者:李敏霞 杨晓桃2012/8/17 11:28:24 新浪地产
8月15日,第十届中国国际屋面和建筑防水技术展览会在上海新国际会议中心拉开帷幕。国内外知名企业悉数到场,展会聚集了众多国内外一线防水企业,产品及技术的交流成为本次展会的亮点,同时也也表现出行业的发展趋势。在展会上广西金雨伞防水装饰有限公司董事长卢桂才表示:“在混凝土密封防水领域能够做到更好是我们的目标”。

  8月15日,第十届中国国际屋面和建筑防水技术展览会在上海新国际会议中心拉开帷幕。国内外知名企业悉数到场,展会聚集了众多国内外一线防水企业,产品及技术的交流成为本次展会的亮点,同时也也表现出行业的发展趋势。在展会上广西金雨伞防水装饰有限公司董事长卢桂才表示:“在混凝土密封防水领域能够做到更好是我们的目标”。

  主持人:卢总您好,这次展会上金雨伞展出了哪些新产品和新技术?

  卢总:我们今天带来一个拳头产品,也是一个防水系统,即混凝土建筑防水的解决方案,我们争取在这个细分的领域做得最好,这就是我们的目标跟定位。围绕这个目标有个拳头产品,一是西牛皮牌CPS—CL高分子防水湿铺防水卷材,这个卷材是美国的交叉膜与金雨伞的专利技术,也就是CPS反应粘结技术,两者结合为一体的一款材料,二是这款材料是针对中国混凝土施工现场的客观条件所制定的。因为混凝土在施工的时候,往往是潮湿的、潮气的、不平整的、不干净的,这些都是中国建筑环境所决定的客观事实,改变不了它。所以作为供应商,应该把适应你的客观施工条件作为你的出发点,这样的材料才能真正解决实际问题。

  主持人:今年防水市场整体的业绩有所下滑,金雨伞今年的市场情况如何?在工程市场上有什么突出表现?

  卢总:金雨伞在行业最困难的时候,业绩比去年是翻了一番多,这主要得益于两点,一是我们的技术,在施工现场的实用性得到了用户的高度认同。二是在困难的市场环境里面创新是最重要的,但这个创新必须是实用的创新,能够真正解决问题的创新,不是简单的为了创新而创新,所以我们这个定位对了,所以有收获了。

  主持人:现在跟哪些开发商有合作,哪些项目在使用这款产品?

  卢总:在中国市场我们和很多企业保持合作,比如在北京的电力管道、核电工业、华南城等很多地产商,尤其是地下混凝土建筑物的防水,这款产品受到使用方、业主、投资方的高度重视和认同。

  主持人:这款产品在施工中对技术要求高吗?

  卢总:它的特点首先在于对施工环境条件要求不高,其次对施工工人的素质要求也不太高,是一款适合中国工人素质和环境的产品,适合应用,所以它的生命力就强,解决问题就好,这就是我们这款材料的特点。

  主持人:对开发商都有哪些前期或者后期的服务呢?

  卢总:金雨伞首先有自己的防水理念,一个方面是用新的视觉去看防水,中国的防水问题和形势在所有的行业过程当中是非常严重的。据统计,65%以上的建筑物尤其是混凝土建筑物,都有不同程度的渗漏,北京也有过业内的专门的会议,说北京的地下工程有80%以上漏水,这个事实对业内人士来说是很郁闷的事情。我们国家新材料很多,标准也很多,但是问题一直没有解决。

  总结起来原因有四个方面,第一,材料,要强调材料对环境的适应性,以前强调“三分材料、七分施工”,把所有的责任都放在施工的角度上,这是有问题的,为什么?为了赶工期、施工环境、工人素质都要适应材料,这个材料能够适应环境、适应中国特色的工程的现场才是好材料,这是第一点要重新思考和定位的。

  第二,工艺,工艺要思考的是安全性,现在城市的施工,以前用热熔法、用火烧的材料,给施工现场带来巨大的安全隐患,如果这个材料工艺是不安全的,再好的材料都不是我们推广的方向。

  第三,质量监控,这个质量监控不但是要关注材料的检测报告,还要关注使用单位有没有可以验收的手段即直观的、安全可靠的手段,比如有些透明的防水材料,你看不见、摸不着,等漏了才发现这个材料不好,这个方案不对,这是有问题的。

  第四,防水效果,这是做防水系统的目的,落脚点,也是检验材料的唯一标准。检验防水材料只有一个标准,就是它的应用效果,如果应用效果不好,那么这个系统就不对了。平时强调防水的时候,总说规范、标准,或者是专家的意见,这些东西固然重要,但是最重要的还是它的应用效果,当你这个应用效果出问题了,这个系统就是有问题。所以要找出防水的答案,不是从标准和规范里面找,而是在实际应用的效果做出判断的。这才是我们防水的新思路。

  要解决防水问题,一是有防水三问、两判断、一验收,就是我们讲的到底我们建筑防水漏在哪里、难在哪里、出路又在哪里。怎样的防水层是好的防水层,我们有个最基本的判断,像我们防水三问按照最基本、最有效的验收方式是什么,金雨伞做的不但只是提供产品,更重要的是系统的解决问题的方案,这是第一点。

  第二个,金雨伞建立了建筑防水体验中心,这是建筑界的一个大创举,在建筑防水界的4S店,可以通过体验中心的体验,见证或者是经典案例的分享,了解防水的根源所在,学会判断,学会验收,就能够做到你的防水你做主,防水的决策不被别人忽悠,才能做出正确的选择。金雨伞在中国101个主要城市建立了100个CPS建筑防水体验中心,有100个专业团队在各地给客户提供系统的服务,这个服务包括售前的服务,就是技术、理念的传播或者是培训,第二就是售后服务的提供,这个体系我们在中国的大江南北已经建立起来,叫做CPS反应粘结体验中心,昨天是上海第101个体验中心的建成揭牌仪式,防水协会的理事长等都参加了这个活动。

  主持人:一些大的企业或兼并重组或开设新厂,金雨伞下一步的规划呢?

  卢总:金雨伞的战略定位首先是定位在混凝土密封防水这个细分领域,我们争取在这个细分领域把它做到最好,但是中国的防水市场问题最多、最严峻的也是混凝土建筑物的防水问题,我们在技术研究、技术开发上,从这个角度来研发系列产品,来解决这个系统问题,这是第一点。

  第二点,我们的生产基地跟研发基地主要在南宁,我们在南宁有五条生产线,有很好的工业园生产基地,有研究中心、防水技术培训学校,便于技术管理和质量管理,跟有些企业不一样,都去办厂,对技术与质量的控制就容易做到良莠不齐,但我们集中管理这块尝到了甜头。广西有过防城港,我们通过运到上海、到天津来说,非常方便,而且成本也不高。所以我们集中生产的理念应该还是比较好的。现在我们成立了三大客户运营服务公司,一个是北京公司,主要服务东北、华北市场,上海公司服务华东或者大华东区,在我们高铁、动车方便辐射的地方,在这些地方的客户我们的服务是能够近距离的,能够常态化服务的。还有广西运营总部。这三大区域覆盖了基本上全国的市场,所以这方面我们在中国100多座城市也建立了我们的专业体验中心,包括专业服务团队,我们在这方面目的是巩固加强,一是提升我们的品质,不但是技术上的品质,产品上的品质,还有售后服务上的品质,这是我们的特点。金雨伞未来希望是在混凝土密封防水的领域能够做到更好。这就是我们的目标,或者是我们的期待。

  主持人:感谢卢总接受我们采访。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