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地集团投资百亿在蓉打造468米超高层城市地标

成都<a href=绿地中心 西南第一高" src="http://i2.sinaimg.cn/hs/2012/0731/S66538T1343732701138.jpg" title="成都绿地中心 西南第一高" />成都绿地中心 西南第一高

    新浪乐居讯 7月31日,位于成都东部新城文化创意产业综合功能区的468米大型超高层城市综合体项目——成都绿地中心正式开工奠基,该项目由绿地集团投资120亿元开发建设,建成后将成为西南第一高楼和成都首屈一指的城市新地标。绿地集团董事长、总裁张玉良等出席奠基典礼。

    >>>>>>>> 绿地西南四盘同庆 购房盛惠

  >>>>>>>>>绿地集团董事长总裁张玉良与西南媒体见面会实录

    西南第一高成都绿地中心开工奠基 总投资120亿

成都绿地中心奠基仪式成都绿地中心奠基仪式

  此次开工奠基的成都绿地中心项目位于成都东部新城文化创意产业综合功能区核心区域,总占地面积448亩,规划总建筑面积约138万平方米,总投资规模达120亿元。其中,超高层建筑及裙楼等商业用地230亩,规划建设一栋高度468米的超高层地标型建筑,将建设成为集甲级办公、国际会议中心、品牌商业、高星级酒店、文化娱乐、创意产业等于一身的大型现代服务业综合体;其中,绿地中心超高层建筑将是目前西南第一高楼、中国第四高楼和世界第七高楼,绿地中心的建成将不仅对成都东村文化产业的集群式发展起到巨大的促进作用,还将对成都城市价值的提升和西南地区的整体发展产生深远影响,同时更是对几千年川蜀文化沉淀的一次现代化聚焦,势必将博大精深的天府文明推向一个崭新的高度;配套住宅用地219亩,规划建设成为高品质居住社区。绿地集团将充分发挥自身资源和经验优势,力争把项目打造成为成都市最具标志性和辐射力的大型超高层城市综合体,为成都打造“西部经济核心增长极”发挥积极的作用。

  绿地在全国六省八地启动重大投资项目 总开工面积达1500万平方米

  据介绍,今年7月以来,绿地集团先后在宁夏银川,河南郑州、开封、新乡,辽宁本溪,湖北荆州,江西南昌等城市启动一批重大城市综合开发项目,总开发面积达1500万平方米,总投资额超过1000亿元。据悉,这批项目涵盖了超高层城市地标、大型现代服务业综合体、大规模产业园区、高规格会展博览中心、大型居住社区等城市开发的重要方面,其建设对于各地促进投资、保持经济稳定增长,推动城市功能完善、产业结构优化和规模能级提升具有积极的作用。

绿地集团董事长、总裁张玉良解读绿地发展绿地集团董事长、总裁张玉良解读绿地发展

  绿地集团董事长、总裁张玉良表示,此次在全国多个省市集中启动一批重点项目投资建设,是在当前宏观经济存在较大压力的背景下,积极响应中央和各地“促投资、稳增长”号召,推动各地经济保持稳定增长的积极举措,也是绿地“做政府所想、为市场所需”发展理念的持续体现。通过此次多省联动集中投资,绿地集团把稳定地方经济增长同自身快速发展紧密结合起来,并实现区域布局和产品结构的进一步优化完善。绿地集团将积极发挥自身在新城建设、超高层、现代服务业综合体开发等方面的丰富经验和资源优势,将这批项目打造成为具有拉动力和示范性的精品项目,为项目所在地城市功能提升、人居生活水平改善、经济稳定增长作出应有的贡献。

  相关链接:绿地近期全国超高层建筑一览

  7月4日,绿地集团与银川市政府就投资开发银川阅海湾中央商务区地标型双子座城市综合体签署项目合作协议,该项目总占地面积86亩,建筑面积40万平米,总投资100亿元,高度约301米,规划建设成为集甲级办公、超五星级酒店、高档商业、酒店式公寓等为一体的超高层双子座城市综合体。同时还将配以800亩现代服务业及高端商务居住区,总建筑面积达118万平方米。

  7月10日,绿地集团投资240亿元启动郑州绿地新都会综合体、开封绿地国际金融城和新乡绿地生态新城项目。郑州绿地新都会项目总用地面积超过9万平方米,规划地上建筑面积约55.5万平方米,规划建设为配套齐全、功能完备、以购物中心、甲级写字楼、商业街及酒店公寓等为主的大型现代服务业集聚区;开封绿地国际金融城项目总用地面积约78万平方米,规划地上建筑面积约233万平方米,规划建设甲级写字楼、园林式酒店、大型购物中心、高端住宅等;新乡绿地生态新城项目包括以最先进的理念进行规划设计的艺术中心、体育中心、商业街、商务办公楼、住宅等。

  7月13日,绿地集团与荆州市政府就投资开发荆北新区高铁站前大型城市综合体项目签署了投资开发框架协议。该项目总占地面积约430亩,总投资100亿元,规划建设一栋200米的超高层办公楼、一栋120米的高层办公楼以及一栋五星级酒店。

  7月16日,绿地集团与本溪市政府就投资开发沈本新城大型现代服务业综合体在沪签署合作协议,该项目总投资约260亿元,总规划占地面积200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400万平方米,规划建设成为集居住社区、酒店、服务设施、商业配套等于一体的大型示范性新城。

  7月26日,沪赣两地规模最大的一揽子投资合作项目在南昌启动。绿地集团投资300亿元打造南昌国际博览中心项目、南昌国际人才社区项目、空港新城综合体和小微企业科技园项目等一批江西省重点城市建设项目。南昌国际博览中心项目总占地面积3000亩,规划建设集展览、会议、酒店、商务、旅游于一体的多功能复合型绿色生态国际博览城,建成后将成为中南部地区规模最大、功能最全、规格最高的综合会展中心。南昌国际人才社区项目总占地面积约453.5亩,为江西省委组织部“引智工程”的示范项目,规划建设一座集酒店、商务、人才公寓、休闲商业、高端住宅于一体的新型国际人才社区。空港新城综合体和小微企业科技园项目总占地面积约1000亩,规划建设成为集购物、餐饮、休闲、娱乐、居住于一体的大型城市综合体。

关键词: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