尹会涞:激情成就梦想 责任承载希望

提要:谈吐不俗的话语间不经意地流露出他做事的洒脱和大气、处理问题的果断与成熟。为了那份责任和希望,他坚定地成为“中国电热地膜产业”这块处女地执着的开拓者。目前,中惠正朝着生产能力5亿片的目标努力,预期将实现销售收入126.25亿元,利税总额10.1亿元,由此将成为中国又一个年销售收入超百亿元的大型企业,带动中国电热地膜产业的健康、快速发展。

  九年痴心不改,成就一个传奇——这是怎样的一个故事?九年艰辛磨砺,为了一个梦想——这是怎样的一份执着?

  还没见到中惠董事长尹会涞之前,我就被这样一组数字深深吸引:九年研发,巨资投入为自主知识产权;三年间,以年产量1.4亿片、年产值47亿元成为全国最大的电热地膜生产基地;在预期生产能力5亿片、销售收入126.25亿元中,将实现利税10.1个亿。

  是什么成就了这一个个传奇,是什么促成了这一个个梦想。偶然的机会我走进了这个“电热地膜王国”——中惠股份,也走近了这位被媒体称为“中国健康采暖第一人”的黑龙江省人大代表、中国电采暖领域的领跑者——尹会涞。

  用洒脱雕刻生活铁汉豪情

  初识尹会涞,是在他的办公室。偌大的办公桌旁,高尔夫球杆、滑雪器具、茶具、书籍等一应俱全,昭示着他工作之外的个人喜好——显然是一个很懂得生活的人。与其他企业家不同的是:厂区、院落,包括办公室所有的设计都出自他的手笔,如同精心培育自己的孩子一样精心雕琢着这个企业。

  谈吐不俗的话语间不经意地流露出他做事的洒脱和大气、处理问题的果断与成熟。

  出于好奇,记者一口气问出了好几个问题。“为什么选择电热地膜这个行业”、“它是怎样一种产品”、“未来中国的采暖会是怎样一种趋势”、“对于你的产品未来你有一个怎样的预期”……面对一个个问题,理性冷静、清晰缜密的回答时时透出一个企业家强烈的民族责任感和使命感——“健康环保、智能化控制、费用低,

  完美的品质是中惠产品服务苍生健康、谋求民族发展的根本”、“要创造中国自己的民族采暖事业”、“要打造中国电采暖第一品牌”、“要带动这个产业在中国的发展”。在常人看来这些看似豪言壮语的话却是支撑尹会涞9年不改初衷、辛勤研发的最大动力。

  忆兮九载艰辛路心系感恩

  回忆起9年前,这个浑身充满着责任感的铮铮硬汉,也会情不自禁地双眼噙泪。没有家人、朋友的理解,面对合作伙伴的离去,他独自走上了这条艰难的创业之路。孤独寂寞的9年,艰辛探索的9年,很难想象在同龄人享受人生最美好的时光时,尹会涞却凭着那股子不服输的韧劲、不怕输的执着在困境中跋涉着走向成功。国家发改委的“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化示范工程项目”、“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高新技术产业化发展专项”、国家五部委的“国家重点新产品证书”、“美国UL认证”、“欧盟CE认证”、20多项国家专利、上百项国家省市荣誉——今天的收获是尹会涞9年付出后理应得到的。

  然而面对收获和掌声,使命感再次告诉他,在有能力时应该更多地回报社会。于是,在国家科学发展、节能减排的时代大潮中,他扛起了将哈尔滨建成“全国最大的电热地膜技术产业化基地和市场化示范基地”的大旗,担起了带动中国电热地膜民族产业发展的责任,努力将“健康采暖”理念送入千家万户,使电热地膜产业成为拉动中国经济发展的新引擎。在尹会涞的心中,“感恩和责任”不是简简单单的词汇,而是根植在心底的动力之源。也正是这样,“捐助希望工程助学,支援地震灾区重建,与高校合办中惠班、为社会输送更多人才”都成为他回馈社会义不容辞的责任。

  风雨之后现彩虹实力作证

  尹会涞说“做人做事要勇于担当,做企业也一样。没有国家科学发展、节能减排的时代背景,就没有中惠发展的春天。收获的时候,理应更多回报社会”。于是,“以品质立足,以诚信谋发展”成为中惠的信条;“在实践中严格按国家建筑节能标准要求,不打丝毫折扣,宁可经济利益受损”成为销售产品的原则;于是,在全国性的供暖费用普遍上涨20%%以上,达到每平方米44元多时,尹会涞承诺:符合国家建筑节能65%%标准的建筑,中惠产品供暖费用保持在每平方米15~18元,超出部分由中惠承担。在尹会涞的心中总是涌动着这样一个梦想——“让这项以自主知识产权叩响欧美技术垄断大门的先进采暖技术,以一流的服务和品质为中国的普通百姓所共享,将健康、环保、舒适的温暖送入千家万户,将电热地膜输送到世界的每一个角落”。

  激情成就梦想,责任助推希望。当激情、梦想、责任、希望四位一体地融入一个人的血液时会产生怎样的效应?在尹会涞的身上我们看到了答案。他的员工被他的激情所调动和感染,仿佛也有了一种和他一同开拓的冲动和勇气,在这样的激情下,似乎所有的问题都不再是问题,所有的困难都不再是困难。为了那份责任和希望,他坚定地成为“中国电热地膜产业”这块处女地执着的开拓者。可能也正是因为有了这样一种超越并且实现梦想的激情和责任,才会使9年前在德国旅游时的一个小小发现,在9年后成为推动中国采暖方式变革的朝阳产业;也才会使中惠以“创新、突破”的坚韧将“电热膜做到地下”、“实现以电力为能源、以电热地膜为发热体、直接将电能转换热能,使一片小小的薄膜发出的9.5微米的红外线让十几亿中国人温暖”、“实现供暖温度自主调节的行为节能”、“实现分室分户供暖,按用户需求供热,50年使用寿命、接近100%%的热转换率、耐高压、耐潮湿、承受温度范围广的优良性能”;才会有行销16个省、市、自治区,38个地级市及美国、英国、法国等世界各地庞大的市场。——激情开拓中的艰辛探索无疑使中惠收获了“乘数效应”。谈起中惠收获的这个“乘数效应”,尹会涞笑得很欣慰,同时又无法掩饰内心荡漾起的未来无限的预期和梦想,更加宏伟的发展计划已然在尹会涞的心中形成。目前,中惠正朝着生产能力5亿片的目标努力,预期将实现销售收入126.25亿元,利税总额10.1亿元,由此将成为中国又一个年销售收入超百亿元的大型企业,带动中国电热地膜产业的健康、快速发展。

  梦想之路无止步大爱无疆

  尹会涞的追求很远,远的有时让人觉得遥不可及;然而同时你又会发现,他的追求又很具体,具体到中惠的每名员工——“帮助员工实现自己的梦想”、“每位男员工结婚不许向家里要一分钱,否则就不是尹会涞的兄弟,因为对家庭不负责任的人,就不会对企业负责任”。“帮员工实现梦想是董事长的责任”——尹会涞心中这个简单而朴素的梦想诠释着一名企业领导者对团队的爱,更激发着团队中每名成员的创业激情。正是这样,中惠特有的全员营销模式已使团队中的许多成员成为更多财富的创造者和拥有者。普普通通的员工通过自己的正常工作,实现年收入十几万、二十几万、几十万元在中惠已不是稀罕事。每当此时,尹会涞会笑得很开心,“把员工培养成有用之材,帮他们通过努力实现梦想,这是对他们最大的关爱。他们羽翼丰满了,就能和我一道更好地回报社会。”——还是那份初衷不改的“责任”助推着他发展的每个环节。

  也许一路走来独自一人承受了太多,尹会涞不太爱笑,深沉的外表下,你无法揣摩他正在进行怎样的思考,又在谋划怎样高远的未来。问到他的目标,他会很简洁地告诉你:“让电采暖席卷整个中国,让中惠地热膜在中国至少驰骋50年!不靠别的——靠完美的品质。”

  中惠的大门上有几行字,总会让来访者动容:“以执着梦想之心成就不朽事业,凭超越完美产品造福天下万民,举激情团队之力铸造产业传奇,用全新采暖理念开创中惠时代”。我们有理由相信,在国家节能减排的时代强音中,以“诚信和品质”立足的中惠正在以“敢于担当的勇气和责任,不断超越的意识和思维,执着开拓的勤恳和真诚”迎来中国电采暖领域的中惠时代。韩戴男/文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