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防水行业“转变方式 提升质量”工作会召开

提要:2012年7月17日,中国建筑防水协会六届五次理事会暨建筑防水行业“转变方式提升质量”工作会在京召开。154位中国建筑防水协会理事和部分会员的代表出席了会议。

  2012年7月17日,中国建筑防水协会六届五次理事会暨建筑防水行业“转变方式提升质量”工作会在京召开。154位中国建筑防水协会理事和部分会员的代表出席了会议。

  会议由理事会主席李卫国先生主持。中国建筑防水协会理事长朱冬青在“全力落实国家产业政策和质量提升”主题工作报告中指出,近几年行业高速增长,促进行业发展的同时,也面临着产业结构调整、质量监管与重塑诚信、节能环保等诸多挑战。只有通过政府促进、协会引导、企业落实三个方面共同努力,认清形势,统一思想,转变方式,提升质量,落实建筑防水行业“十二五”发展规划,才能推动行业持久健康发展。

  朱冬青理事长通报了近期质量提升工作取得的成果,并对接下来的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他认为抓住这次难得的发展机遇,切实加快转变发展方式,着力结构调整和质量提升,是推动建筑防水行业健康发展的核心动力。

  

  国家质检总局产品质量监督司生产许可证管理处王军处长介绍质检总局对质量提升和加强生产许可管理等方面的工作部署,并针对建筑防水卷材提出了具体的要求。

  

  工信部原材料司建材处陈恺民处长从行业准入的角度,对转变方式、提升质量、促进产业结构调整做了深入的论述,并结合建筑防水行业的特点,提出了宝贵的建议和工作指导。

  

  中国建材研究总院苏州防水研究院羡永彪院长做了“质量检查分析及职业技能培训对质量提升的作用”的报告,结合多年来行业检测工作的实际,对质量提升提出了多点建议。

  

  国家建材工业防水质检中心朱志远副主任也就“标准与产品质量提升”进行了论述,提出要规范企业标准备案制度和企标产品的生产。

  

  大会审议并通过了“关于开展‘建筑防水行业质量奖’评选议案”、“关于开展‘建筑防水行业技术进步奖’评选议案”、“关于实行中国建筑防水协会约谈制度的议案”。与会企业签署了“企业代表宣读并签署企业质量提升自律宣言”。

  

  会上,东方雨虹公司采购物流总监马到原先生、深圳防水协会常务副会长瞿培华先生、唐山德生公司董事长李德生先生、广西金雨伞公司董事长卢桂才先生、广东防水协会秘书长邓天宁先生、上海防水协会会长何家旭先生先后介绍了开展质量提升的工作经验。

  朱冬青理事长在总结陈词中指出:本次会议建材行业最高管理者和监督者出席,表面政府对防水材料高度关注,是行业千载难逢的好时机,协会在这次大变革中,负有义不容辞的责任,引领行业发展必须落在实处。

  

  出席会议的嘉宾还有国家质检总局产品质量监督司综合处处长赵梓钧、工信部原材料司建材处副处长高萍。

关键词:防水协会  防水行业  防水卷材  质量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