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地产要闻回顾(4.29—5.1)

提要:每届房交会现场,都有一群固定的“自由职业者”,他们隐藏在人群中穿梭忙碌,他们和展台的模特一样成为房交会不可或缺的身影,他们是会展中心的拾荒者。也正是如此,张玉良强调,中国的房地产调控不具备放松调控的条件,未来房价反弹压力依然很大。

  全国要闻:

  广州首现个人拿地 一女子豪掷5.26亿击败12房企

  4月28日,来自深圳的女子李燕如以5.26亿元总价,力挫12家开发商,拍得天河区黄埔大道坚红化工厂住宅用地,折合楼面地价11552元/平方米,剔除配建公租房面积后更达到12634元/平方米。广州市房地产交易登记中心证实,这是广州首次有自然人成功拍得住宅用地。

  国务院批准今年保障性住房用地7643公顷

  国土资源部28日发布消息说,为了确保保障性安居工程用地需要,2012年报国务院批准用地城市中心城区保障性安居工程用地提前单独组卷报批。截至4月19日,国务院批准了93个城市保障性安居工程用地7643.56公顷,做到应保尽保。

  多家股份制银行一季度不良贷款出现双升

  据新华社北京4月28日电 银行资产质量是人们关心的话题之一。刚刚披露完毕的上市银行2012年一季度业绩报告显示,A股上市的16家银行资产质量总体良好,但至一季度末,民生、兴业和深发展等4家股份制银行不良贷款余额和不良贷款率出现“双升”局面。此外,工农中建交五大行中,中行不良贷款余额也略有上升。

  4月楼市热词盘点:以价换量 降价回暖刺激刚需

  楼市成交量的上涨如同为低迷已久的楼市注入了一针兴奋剂。虽然业内对3月楼市“小阳春”的评断尚有分歧,但是“回暖”一词却早已径自在市场上扩散开来。楼市是否真的已经开始“回暖”?开发商“以价换量”的策略是否还将延续?楼市“刺激刚需”还有多少施展空间?房企破产会否出现蔓延之势?....。种种萦绕在各方心头的疑问尚待解答,也成了4月楼市中热议之词。

  房企上演刚需争夺战 楼市整体降价或来临

  本月初,北京、上海、杭州、武汉、南京等一、二线城市的部分银行首套房贷款利率从基准利率下调到9折左右,上海、深圳等地部分银行甚至可以打到85折。“信贷政策调整,‘刚需’人群购房成本有较大下降,客观上增加了潜在购房者。”快房网首席评论员程伟明表示,房企要“走量”,只有争夺具有购房资格的“刚需”人群。

  业界观点:

  贾卧龙:花公积金钱建保障房 不良策是歪方

  近日,住建部宣布将在总结以往经验的基础上,部署第二批“住房公积金贷款支持保障性住房建设”试点工作。这是继2010年8月,北京、天津等28个城市入围首批试点之后试点城市的再度“扩容”。事实上,“公积金建保障房”提法自面世以来就一直争议不断,如今,随着试点城市的进一步“扩容”,争议难免再起。是利是弊,孰是孰非,让我们把思路重新再捋。

  卞洪登:高房价是政府杀富济贫的最有力武器

  两会期间,全国上下焉是一片“杀房价”声,这让头脑清醒的人们感到莫名其妙。其实“高房价”是各国政府“杀富济贫”的最有力武器,韩国是这样,香港和世界各地都是这样。总而言之,买不起私房成不了“资产阶级”的穷人,不应再为那些已经成为“资产阶级”的富人们杀房价了!否则的话就是上海人眼中的“乎尔”和北京人眼中的“傻X”。

  陈宝存:楼市白银三十年来了 房价还得上涨

  作为楼市春天派掌门人,陈宝存向来以“平实文字写地产真相”活跃在公众视野中。在当下楼市敏感时期,他用“白银三十年”来概括房地产未来的走势。他之所以对房地产市场特别乐观,是因为其自身对房地产行业多年来的连续观察,并以最真实的视角出发,给众多普通置业者带来了可靠的房产分析和理性的购房指导。

  绿地张玉良:目前中国不具备放松调控的条件

  去年全年实现房地产销售金额776亿元,仅次于万科、恒 大排名全国第三的绿地集团董事长张玉良,日前在清华大学经管学院有关中国房地产形势的演讲报告上表示,从北京、上海等全国各地3月份的销售业绩看,环比确实出现了回暖,很多人担心的房价反弹现象不是没有可能发生。也正是如此,张玉良强调,中国的房地产调控不具备放松调控的条件,未来房价反弹压力依然很大。

关键词:房交会  楼市成交量  扩容  新浪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