隋明悦:沈阳——住宅产业化试点城市的机遇和挑战

提要:4月25日,由国家保障性住房建设材料部品采购信息平台主办,新浪地产承办“百强对接 民生精品”沈阳建筑部品采购大会暨保障房优质建材采购会盛大召开。会上沈阳市建委副主任隋明悦介绍了沈阳作为试点城市推进住宅产业化取得的成绩和面临的挑战。

  4月25日,由国家保障性住房建设材料部品采购信息平台主办,新浪地产(微博)承办“百强对接 民生精品”沈阳建筑部品采购大会暨保障房优质建材采购会盛大召开。会上沈阳市建委副主任隋明悦介绍了沈阳作为试点城市推进住宅产业化取得的成绩和面临的挑战。

沈阳市建委副主任 隋明悦

  国家提出在十二五期间要加快推进保障性安居工程的建设,沈阳市作为现代建筑产业化的试点城市,在住建部的关心和支持下,在推进现代建筑产业化发展的工作上取得了一些成果,与兄弟城市一样,正在全力推进保障性安居工程的建设,保障性住房建设有政府主导,规模化、成本控制等特点,对于设计标准化、部品工业化、现代技术应用和现代建筑产业化的发展具有极大的的推动作用。

  当前国家推进保障性住房,是我们发展现代建筑产业化的重要的历史机遇,沈阳市对于此项工作十分重视,2011年率先在保障性公住房的建设中,采用了长沙远大住工的装配式技术。2012年,我市将以保障性住房建设为契机,继续全力推动试点项目的建设,新开工的一万套保障性公租房将继续采用装配式的方式建筑。如何在满足保障房建设数量的同时,保证保障房的质量,建筑材料和部品是极其重要的环节。保障性优质建材采购会为推广应用符合节能环保要求的新技术、新材料搭建了一个非常好的采购平台,借助于这个平台,沈阳市将进一步推进保障性住房的建设力度,确保工程质量。

关键词:住宅产业化  保障房  建材  采购  新浪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