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积极稳妥地推进住宅产业化和钢结构住宅

提要: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研究员王明贵日前表示,应该积极稳妥地推进住宅产业化和钢结构住宅。王明贵希望在政府部门给予钢结构建筑相应的优惠政策的同时,开发钢结构住宅的企业应练好内功、完善技术,以满足市场需求。

  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研究员王明贵日前表示,应该积极稳妥地推进住宅产业化和钢结构住宅。

  王明贵以优越性、可行性、存在的问题、解决办法和结论对钢结构住宅提出了自己的看法。王明贵说,钢结构建筑的优越性体现在抗震性能好、钢材可回收再利用、建筑用钢能拉动内需、钢结构建筑的产业化程度高、有利于推动建筑行业技术进步和建筑生产方式的转变6个方面。钢结构住宅作为钢结构建筑的形式之一,应该大力推广。对于这一问题,王明贵提出3点看法,一是目前的标准规范基本齐全;二是建筑钢材品种规格齐全、钢结构企业和技术人才完全具备;三是国内有一批钢结构企业已有研发和工程实践,并且已经取得较好的成果,应该积极稳妥地推进住宅产业化和钢结构住宅的建设。王明贵认为,现行的建筑体制对推广钢结构住宅不利,钢结构与幕墙专业相似,需要有一体化的资质。此外,与钢结构配套的产品参差不齐。王明贵表示,解决目前存在的问题有助于行业发展。王明贵希望在政府部门给予钢结构建筑相应的优惠政策的同时,开发钢结构住宅的企业应练好内功、完善技术,以满足市场需求。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