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山:不可以复制的万科红

提要:大家都赤裸裸地强调万科红项目的优点,我不想太多重复,说多了不是自己卖弄,便是万科卖弄。在互联网像毒品一样让我们成瘾的时候,万科红的案例告诉我们,谁hold住下一个新鲜的网络传播工具,谁就能创造销售奇迹。

他山

他山

曾任深圳房地产信息网策划总监、搜房网华南区总编辑、珠三角地产网总编辑等职。凭一篇篇掷地有声的文章行走地产江湖,从宏观到微...

  大家都赤裸裸地强调万科项目的优点,我不想太多重复,说多了不是自己卖弄,便是万科卖弄。但万科红的营销案例的确不可复制。为什么“万科红”能成功,我想有三个要素。

  一、“罗湖北”概念推广成功,hold住了一批“罗湖情结”的人。

  “罗湖北”的被冠以罗湖CLD,即罗湖“中央生活区”的内涵,在区域价值的诉求上,强调可满足城市主流人群集中居住、消费、娱乐、教育需求的都市中心地带,并具有城市一流生活素质、高尚人文内涵和完美生态环境的居住区域。这个概念满足了一部分对罗湖情有独钟的人的心理需求。

  “罗湖”是深圳的雏形,没有罗湖就没有深圳。正如没有华尔街就没有美国一样。第一批深圳人都是在罗湖发迹的。有一位资产500亿的房地产开发商,虽在福田CBD、华侨城都开发过项目,但他至今在罗湖办公,我曾问他为什么不把办公地点搬到福田的CBD,他说罗湖是他的福地,不能放弃。在东门的商业街,类似于这种财富情结的人很多,“罗湖北”满足了他们挥之不去的“罗湖情结”。

  二、围脖刚出现,万科hold住了新鲜传播工具,营销成功成为一种必然

  去年红人微博在深圳户外、地铁都有大幅广告宣传。万科的高明之处在于他没有高调地强推产品,而是高调地宣传深圳的街头巷尾出现红哥红姐这样的街头行为艺术,在网上行的运筹帷幄下,以红元素为入口点,在微博上配图转发明星红人、热点红事@业内人士,万科红微博在几天的时间里就红遍了整个深圳。

  没有微博,万科红红不起来。“万科红”的营销成功,在我看来,是“行为艺术+新网络工具”的结果,没有行为艺术的引领,微博也不会被广泛关注。我们不探究新网络工具的使用者为什么关注那场行为艺术,但关注度确实使许多新网络工具的使用者成为万科红的客户群,鲢鱼效应的产生造成了这个营销奇迹。

  三、谁hold住下一个新鲜的网络传播工具,谁就能创造销售奇迹。

  我不知道会不会是微信,但有可能是它的孪生兄弟。两年前,没有人会同意深圳900万活跃的QQ用户是刚需。从2009年、2010年80后、90后的富二代制造的几件坑爹事件,包括炫富、飙车等,让我们曾断言他们是“垮掉的一代”,他们“刚”不起来。中国严厉的楼市调控,让这一代人“刚”起来,成为“刚需”。

  2011年“史上最严”的政策,把60、70后(有置业经历的一批人拒之门外),玩着QQ成长的90后来了,往往后来者居上。我们丝毫不担心90后的购买力,深圳60、70后的购买力转移给90后,90后则把QQ向70后,60后、50后传染。在互联网像毒品一样让我们成瘾的时候,万科红的案例告诉我们,谁hold住下一个新鲜的网络传播工具,谁就能创造销售奇迹。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