斥资25亿 SOHO中国完全控股“复兴天地中心”

  (作者 非言)3月28日晚,SOHO中国发布公告称,其全资附属公司搜候上海与上海华丽家族订立第三份股权转让协议。

  根据协议,搜候上海已同意购买而华丽同意出售项目公司(上海弘圣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的余下20%股权,交易金额为5亿元人民币。

  资料显示,上海弘圣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注册资本为8.4亿元人民币,旗下只有一个项目,即位于上海市卢湾区淮海中路第43街坊(马当路388号地块)“复兴天地中心项目”。

  在SOHO中国收购弘圣股权之前,弘圣股东为上海盛大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及华丽家族,分别持有48.4761%、51.5239%股权。

  而早在2010年10月,SOHO中国就先以12.12亿元受让上海盛大房地产持有的弘圣房地产48.4761%股权,与华丽家族共同开发“复兴天地中心项目”。

  再于2011年3月15日,SOHO中国发布公告称,旗下公司拟以7.88亿元收购上海弘圣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31.5239%的股权。

  至此,SOHO中国获得了“复兴天地中心项目”80%股权,而华丽家族则持余下20%的股权。但当时SOHO中国的公告中也再次称,公司有意向华丽家族收购项目公司余下20%股权。

  时隔一年,通过这第三次股权收购之后,SOHO终于100%控股该项目。不过,据昨日的公告显示,华丽家族此前获得此项目的原始支出为8.98亿元,而SOHO中国三次收购共使用资金达25亿元整。

  SOHO中国表示,此次股权转让完成后,上海弘圣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将成为其间接全资附属公司。

  据公告透露,截至2011年12月31日,SOHO复兴广场项目公司的除税及非经常项目前及之后的未经审核亏损净额分别约为73.27万元及75.33万元。此外,项目公司于2011年12月31日的未经审核资产净值约为8.36亿元。

  资料显示,原名为复兴天地中心的SOHO复兴广场项目位于上海知名的新天地商圈,具体位置为连接上海中心城区主要商圈的地铁10号线与世博专用线13号线的交汇处。

  该项目定位为上海中心城区的综合性商业项目,地理位置优越,周边区域繁荣的商业对商业物业的需求巨大,项目商业价值高,升值潜力大。该项目预计总投资约27亿元,届时如全部对外销售则预计可实现销售收入约60亿至70亿元,净利润约16亿至20亿元。  

  

关键词: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