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德鲁张志宇:门窗行业的春天就要到来

提要:2012年3月21日,来自房地产产业链上下游的500多位企业代表将济济一堂,共同见证2012中国房地产开发企业500强测评成果发布。除此,《2012中国房地产开发企业500强首选供应商品牌测评测评报告》也同期发布,东方雨虹获得防水类开发商首先品牌、三菱获得电梯类首选品牌,其余16个建材部品行业的开发商首选十大品牌也各有归属。在盛会现场,我们就对本次评选活动有何感受,采访了海德鲁建筑系统(北京)有限公司技术总监张志宇,以下是采访实录。

  2012年3月21日,来自房地产产业链上下游的500多位企业代表将济济一堂,共同见证2012中国房地产开发企业500强测评成果发布。除此,《2012中国房地产开发企业500强首选供应商品牌测评测评报告》也同期发布,东方雨虹获得防水开发商首先品牌、三菱获得电梯类首选品牌,其余16个建材部品行业的开发商首选十大品牌也各有归属。在盛会现场,我们就对本次评选活动有何感受,采访了海德鲁建筑系统(北京)有限公司技术总监张志宇,以下是采访实录。

海德鲁建筑系统(北京)有限公司技术总监张志宇

  新浪地产(微博):针对节能门窗,我想知道在这样的市场环境下,海德鲁有没有一些特别有竞争力的产品?

  张志宇:有。首先海德鲁有特别好的产品适合中国的市场,尤其是在节能方面,我们在中国目前推出了两个品牌,一个是德国的WICONA,一个是法国的TECHNAL,这两个品牌都是欧洲非常优秀、非常知名的品牌,产品在节能方面尤其突出,而且这个产品本身很有技术含量,有很好的制作工艺,能够对节能起到很好的作用。市场布局方面,我们目前主要是把关注点放在华北和华东,华北主要是在环渤海经济区;华东地区主要是在浙江跟上海这一带经济特别发达的长三角一带。

  新浪地产:现在存在这样一个现象,很多企业都愿意跟开发商做战略合作,海德鲁有没有合作的开发商?

  张志宇:海德鲁也在做这方面的努力,希望跟那些大的开发商签战略合作协议,入围他们采购的清单里面。

  新浪地产:多地政府现在都有一些建筑节能改造的规划,海德鲁是否也要参与这样的项目?

  张志宇:参与这样的项目目前对我们来说还有点难。主要是因为节能改造或者旧楼改造可能受制于成本压力,我们的产品目前在市场上的价位处于相对来说还是高一些的,可能对于这种节能改造或者旧楼改造,目前可不适合。

  新浪地产:数据统计节能改造的市场是非常大的,可能是39亿平米,对于这块蛋糕我感觉咱们有必要拿来吃一口。

  张志宇:37亿平米,应该不是一年,应该是分步的。

  新浪地产:另外,我想了解一下海德鲁为什么不把西北或者中原地区的考虑在战略布局之中?

  张志宇:不是我们不希望进入那里的市场,主要是那里的市场目前对于门窗这一块接受的价位相对来说比较偏低一些,我估计可能本身也受制于房价,地产商、发展商对于建造成本应该是控制的比较严的。

  新浪地产:2010年房地产调控还在继续,开发商进入了寒冬,对于产业链上的企业来讲,是否有这样的影响?海德鲁以后需要有一个什么样的布局和改变来应对这个寒流的到来呢?

  张志宇:首先国家的调控从大的房地产环境来说,对我们建筑物上的供应商、分包商来说在短期内、在初期肯定是有影响的,但是我们从长远来看,是看好中国的门窗市场的。因为中国的节能标准在不断提高,不断提高意味着门窗的产品性能和档次、技术一定要提高,在这一块我们是已经具备了这个技术,就是不是说需要去开发的,我们已经具备了这个技术,我们正在等待着这个春天的到来,我相信对我们来说机会是越来越多。

  新浪地产:市场肯定也会回暖的。最后问您一个问题,国家现在正整栋保障房建设,海德鲁有涉足保障房的想法吗?

  张志宇:目前还没有,我们可能对于这个市场的价位不是特别有信心,保障房一般对成本控制是很严的,可能对于门窗这一块,我们做的是高端的产品,就是相对中国市场高价位的产品可能进入保障房市场还比较困难。

  新浪地产:好,谢谢您。

关键词: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