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统门窗将是未来趋势 90%市场尚待开发

提要:目前,我国门窗行业有近4000亿元的市场。消费者在购买建筑门窗产品时,除了注重门窗的铝材、玻璃、配件等的质量外,还注重部件组合后的综合性能。随着中国国力的提高,贝克洛的门窗系统将有更加广阔的市场。

    来源:家居在线

  目前,我国门窗行业有近4000亿元的市场。在我国,系统门窗的应用量只占门窗总量的5%,而在发达国家中,系统门窗的应用量则占门窗总量的70%以上,因此,我国系统门窗的市场空间很大。

  系统门窗逐步取代普通铝合金门窗

  铝合金门窗由于重量轻、强度高、使用性能好、装饰强、经济耐用、无污染、能回收再利用,已成为我国主要的建筑门窗产品,广泛应用于高档公共建筑、民用住宅和工业厂房。但是,普通铝合金门窗有一个最大的缺陷─—节能效果差。为解决这一问题,不少生产厂家已在着手系统门窗的研制和开发,并相继制订出各类系统门窗技术解决方案,克服了普通铝合金门窗不节能的缺点,给铝合金门窗重新赋予了新的活力。目前,系统门窗正逐渐取代普通铝合金门窗产品。

  目前,我国门窗行业有近4000亿元的市场。在我国,系统门窗的应用量只占门窗总量的5%,而在发达国家中,系统门窗的应用量则占门窗总量的70%以上,因此,我国系统门窗的市场空间很大。

  现今,随着生活质量的不断提高,人们对住宅质量与性能有了更高的要求。建筑门窗的节能性能、安全性能、隔音降噪、防晒、舒适度、耐用度越来越受到重视。

  消费者在购买建筑门窗产品时,除了注重门窗的铝材、玻璃、配件等的质量外,还注重部件组合后的综合性能。

  真正的系统门窗,是一个性能系统的有机组合,需要考虑水密性、气密性、抗风压、机械力学强度、隔热、隔音、防盗、遮阳、耐候性、操作手感等一系列重要的功能,还要考虑设备、型材、配件、玻璃、粘胶、密封件等各环节的综合效果。随着人们生活质量的不断提高,“低碳”、“建筑节能”、“人居环境”等呼声日益高涨。

  随着政府调控力度的进一步加大,卖方市场的地位将发生改变。作为一种满足市场需求,能促进社会可持续发展且能提高生活品质的好产品,系统门窗将迎来新一轮行业发展契机。

  系统解决方案受青睐

  在2011年第九届国际门窗幕墙展会上,贝克洛幕墙门窗系统市场营销总监陈柏华接收本刊专访时表示:前两年,贝克洛参加展会是以展示贝克洛针对中国市场开发的产品为主;现今贝克洛参加展会是作为一个系统公司为中国的消费者提供服务。

  在展会上,贝克洛从三个方面进行了展示。第一,在产品方面,贝克洛主要展示的是针对中国主流市场开发的产品。贝克洛主要展示了提升推拉系列门。第二,在性能方面,贝克洛也为中国市场开发了一个保温性能极好的窗类产品,其k值可以达到1.6以下。贝克洛窗类产品的保温性能在同行中处在领先地位。第三,贝克洛展出了作为一个系统公司的价值。贝克洛拥有系统的设计、系统的门窗解决方案、系统的工艺标准、系统的服务。

  陈总认为,不同的地区,不同的地理环境,需要不同的门窗系统解决方案。在华南,贝克洛市场占有率在门窗系统已经达到了30%以上。未来,贝克洛将保持每年25%~30%的增长速度。

  据悉,贝克洛目前的定位主要是一些高端的住宅项目,如别墅等。目前,在华南地区,连续十年被评为“中国十大豪宅”之首的大一山庄,采用的所有门窗系统都是贝克洛系统的。2010年广州亚运会一个高尔夫球比赛的主场馆,门窗系统也是采用贝克洛系统。珠海第一高楼是由两栋61层的高层组成的。这个楼盘位于海边,对抗风压、防水性要求特别高,其整体解决方案也是由贝克洛系统提供的。在深圳的一处山地豪宅,门窗面积达7万平方米,也是由贝克洛提供的。贝克洛的节能性能都是达到1.6k以下的,远远超过国内的标准,其隔音性能已达到欧洲最高的级别。贝克洛的抗风压、保温性能在国内,乃至亚太地区都是堪称顶级的。

  此外,贝克洛在设计一个门窗系统之前,都会经过大量的测试和认证,确保产品的安全性能。最后,陈总向笔者表示,贝克洛对未来的中国市场充满相信。目前,中国真正采用系统方式所应用的门窗仅占据门窗市场的10%,90%的市场还不是靠系统方式解决的。随着中国国力的提高,贝克洛的门窗系统将有更加广阔的市场。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