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可办理公积金租房提取

提要:“从今天开始,只要是在柜台签订了网上业务办理协议、又满足租房提取条件的职工,就可以在网上自助操作办理租房提取业务。截至目前,市公积金中心已正式推出两种网上自助办理业务,除了今天推出的网上自助办理租房提取业务外,2011年12月还推出了网上自助办理其他住房消费提取业务。
  “从今天开始,只要是在柜台签订了网上业务办理协议、又满足租房提取条件的职工,就可以在网上自助操作办理租房提取业务。”市公积金中心有关负责人昨天告诉记者,经过数月的准备,网上自助办理租房提取业务今天正式上线。

  据了解,春节前我市部分网点存在办理业务等候时间较长的情况,主要原因是年底大量非户籍职工返乡,集中办理销户提闰租房提取等业务。经初步估算,全市住房公积金缴存职工中,存在租房提取潜在需求的超过300万;而从过去几个月的情况来看,租房提取业务量约占住房公积金提取业务量的70%。该负责人告诉记者,基于当前全市400多万缴存职工的基数规模,推进网上自助办理,不仅能为广大职工提供便捷高效的服务,也有望从根本上化解春节前提取高峰这一矛盾。

  截至目前,市公积金中心已正式推出两种网上自助办理业务,除了今天推出的网上自助办理租房提取业务外,2011年12月还推出了网上自助办理其他住房消费提取业务。职工只要在各公积金业务银行网点签订网上业务办理协议,在满足租房提取条件或者“其他住房消费”提取条件时,可以过公积金中心网站“网上办事大厅”直接在线办理上述业务,无需再预约到银行网点办理。在线办理成功后,所提取金额将转到职工的公积金联名卡的储蓄账户上。

  据介绍,广大职工目前在公积金业务银行网点办理提取业务时,可同时签订一份网上业务办理协议。签了这份协议,就能足不出户通过公积金中心网站“网上办事大厅”直接在线办理租房提韧其他住房消费提取业务。(深圳晚报)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