驾校学费悄悄上涨

  快报讯(记者 毛丽萍)3月1日起,南京正式执行《江苏省机动车驾驶人培训管理办法》,其中对于学员来说,可以拥有更多的主动权,比如自己选教练,自己约时间,可是,昨天记者从各大驾校了解到,这个新规执行起来还有一定难度。另外,由于驾校管理的日趋完善、油价的上涨等原因,南京学车费用从年前的2700~2800元已悄悄涨至2800~3000元左右。据透露,这个价格还有可能继续上扬。

  虽然南京的驾校增加到了80所,但是学车的人也日益增多,去年已接近30万人次。学车人多,学员也有抱怨,市民吴先生已经报名半个多月了,可是至今还在等待,“都急死了,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去学车,我还准备两个月能考出来呢!”

  因为新规,南京驾校基本上都把教练员的姓名、照片、所教项目公布在报名大厅里,有的还设置成质量排行榜,排行榜上显示车管部门提供的教练综合一次考试合格率,学员合格率高的,一定程度上显示出教练的水平。可是,要自选“师傅”还是不太现实。某驾校教练告诉记者,现在每个教练员都要带10多个学员,要是让学员自己挑教练,就会出现不平均的现象,教学质量好的教练撑死,质量差点的教练饿死,影响驾校的发展。随机采访一些学员,他们对这个“新规”其实并不熟悉,也并不在意这些,只是表示“最好教起来细心一点的”“希望教得好,能让我一次性通过考试的”。

关键词:

网友观点

0人评论了新闻:驾校学费悄悄上涨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