厉无畏:让房产税成为常态化调整手段

  全国政协副主席、民革中央常务副主席厉无畏9日表示,让房产税成为房地产常态化调整手段。

  厉无畏认为:限购令作为行政手段,只能作为临时措施,房产税制度才应该是常态化的调控手段,“总靠限购不行,你税制没有设计好,现在取消当然会有点问题,怕它反弹。但只要把房产税制设计好,限购令是可以取消的。”

  厉无畏表示,房产税可真正起到调节收入分配的作用,“有钱的人买商品房收税,基本生活住房就不收税,但是超过了基本的标准,就可以按照累进来收税,这样就可以抑制投资投机性消费。”

  (作者:中广)

相关报道:

广东省地税局局长王南健:广东尚无房产税试点计划 2012-03-10 07:56:55
刘克崮呼吁减轻老百姓税收负担 基本居住性住房应免征房产税 2012-03-10 07:48:28
全面推行房产税政府准备好了吗? 2012-03-09 08:16:31
贾康:房产税将稳步推进 2012-03-09 06:40:47

关键词:广州房产  广州房地产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