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收入人群可申请公租房

  2012年武汉市保障房建设将保持强劲势头,预计将开工11万套左右,占到全省的三分之一。武汉市“十二五”期间将对保障房供应结构进行合理调整,保障房结构开始转变,经适房比例下降,以后主建公租房。收入不高的人群可以通过申请公租房来解决住房困扰,而无需选购风险大的小产权房。

  要想申请到公租房,首先要办理公租房资格证,申请的大致流程与办经适房、廉租房申请程序差不多,由于要经过街道办、区房管局、区民政局多部门审核,因此周期不短,但不会超过60天。武汉市从2011年开建公租房,今明年将上市。经适房和廉租房都是以家庭为单位申请,由于公租房申请者多是收入不高的个人,根据这一特点,新出台的公租房政策允许合租,以降低租金。

  武汉市房管局透露,“十二五”期间,基本解决人均住房面积在16平方米以下的城镇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的住房问题,着力解决16平方米以下的城镇中等偏下收入住房困难家庭的住房问题。

  本报记者 徐靓丽 王晴

  

关键词:

网友观点

0人评论了新闻:低收入人群可申请公租房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