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片电热膜的作为

提要:时常有人在说起建筑部品企业时无话可说,而在说起房地产企业丰功伟绩时叙事宏大,这也难怪。因为,第一,房地产企业做得全是大楼盘、大体量、大工程,全产业链中有很多值得纵横捭阖的地方,而建筑部品企业“就那么点事,那么点产品”,在整个建筑群里占那么点流程,那么点地方,似乎没什么可说的;第二,房地产业是整合类的产业,向来是话语权泛滥之地,思想家频出之域,而建筑部品企业是实实在在的制造业产业,重在生产,不善言辞。

  时常有人在说起建筑部品企业时无话可说,而在说起房地产企业丰功伟绩时叙事宏大,这也难怪。因为,第一,房地产企业做得全是大楼盘、大体量、大工程,全产业链中有很多值得纵横捭阖的地方,而建筑部品企业“就那么点事,那么点产品”,在整个建筑群里占那么点流程,那么点地方,似乎没什么可说的;第二,房地产业是整合类的产业,向来是话语权泛滥之地,思想家频出之域,而建筑部品企业是实实在在的制造业产业,重在生产,不善言辞。

  所以,建筑部品企业自己不说,别人没得说,也就比较沉默了。

  但是,不说不等于没得说。比如说产品,没有万千部品,哪来堆砌成厦?比如说质量,没有精工细作,哪来楼比金坚?比如说理念,没有先进理念,哪来一流企业?比如说科技,没有尖端科技,哪来创新产品?大道理讲得固然不多,可是小道理却比比皆是。

  就拿中惠地热的一片薄薄电热膜来讲,很多到过中惠园区的人,拿起这片刚下线的电热膜,左看右看,往往一脸困惑:产品所有的高科技含量都在普通人看不见的地方,知道的说你的远红外发热来自印刷在薄膜上的黑色油墨里,在其中几十种微量元素和十几种贵比黄金的稀土元素里,不知道的会不会说“就这能制热采暖”?

  可见,仅是解释产品科技就需要一番波折,当沉甸甸的24项专利与轻飘飘的一片电热膜联系起来时,很多人需要想很久才能一一对号。当一位建筑设计大院的总工最近对一开发企业说“你们是否知道有一种薄薄的膜,铺到地底下就能采暖,有这么好的东西你见过吗”时,我们可以想象,双方的神情——说的一方满带神秘而新鲜的笑容,听的一方瞪大了眼睛哑口无言。这对于中惠地热来说,不好形容是好消息还是坏消息,好消息是设计大院的专家关注并自发“推销”了这种产品,而坏消息则是,这一欧美成熟产品已被中惠地热研发出来并创新为地热膜的采暖方式,十年至今仍是新生事物,还让人啧啧称奇。

  更可见,就中惠电热膜这一产品来说,它的售卖过程远比一般建筑部品更艰难,因为除了产品、质量、科技这些都需要一一解释清楚之外,还需要突破理念的难关。

  而这些,中惠地热都在一一去提升、去突破。

  在产品、质量与科技上,提升产品质量管理,研发新的印刷模板。一片电热膜,看起来轻薄,实则有着厚重的科技含量与研发积累,其中T型电缆、快速防水防漏电安全插接头,都是看起来不起眼,其实都是专利产品的部件,是中惠电热膜采暖系统高质量的重要组成部分。就连别人不知所以然的线条形状与布局方式,都是经过严格计算与创新的,用以不断提高热效率。

  而在理念上,一方面企业不断突破自我的局限,对内外部管理进行梳理与改革;一方面也在采暖新理念上,对传统进行着突破。跟随着中惠电热膜采暖的理念传播脚步,已经有越来越多的企业与人们认可并喜爱了这一片薄薄的电热膜,对这个小产品的大作为有所共识。

  同时,中惠地热也用它的实际行动证明,建筑部品企业不仅是有理想的企业,有作为的企业,还可以是做得好也能说得出的企业——要投身令人尊重的行业,先做令人尊重的企业。

关键词:

网友观点

0人评论了新闻:一片电热膜的作为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