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厨卫展高新技术卫浴产品“缺席”

提要:11月5-8日,首届厦门国际厨房卫浴用品展览会(以下简称厦门厨卫展)于厦门国际会展中心举行。这些正处高速发展的厨卫企业,在福建30万营销大军的影响下,对其它厨卫产区造成的影响不可小觑。

  11月5-8日,首届厦门国际厨房卫浴用品展览会(以下简称厦门厨卫展)于厦门国际会展中心举行。首届厨卫展得到行业协会的大力支持,福建卫浴企业基本都参加了此次展会,素有福建“四大家族”之称的九牧集团、中宇卫浴、辉煌水暖、申鹭达集团仅九牧集团一家缺席。此外路达集团、建霖集团、松霖集团、乐谷洁具、宏浪洁具、高时集团等福建知名企业均有参展。

  本届厦门厨卫展展品范围涵盖厨柜及组件、厨房卫浴五金产品及配件、淋浴房、浴室柜及配件、厨房卫浴电器、家用水处理技术及装备等领域相关联产品。同期举办的还有厦门国际门窗木业展览会。展览总面积达28000平方米。

  厦门卫浴展 高新技术产品缺席

  福建卫浴的代表企业中宇卫浴联合德国高仪参展,展位面积共800平方米,夺得首次厦门厨卫展的最大展位。网家居记者走访观展,发现中宇卫浴上海展展示的X-TIME品牌产品在此次展会上均未“露面”,而高仪展出的产品,很多都非常“眼熟”,几乎都是上市一两年的产品。此次展会其它品牌情况类似,并未展出上海展上的新产品、新技术。仅少数卫浴企业在此次展会中发布新产品,宏浪卫浴在此次展会上发布了其数码恒温水龙头。美圣卫浴执行总裁Maggie逛完展会,告诉网易家居记者,此次展出的产品与5月份上海展展出的产品相差太远。

  参展企业对厦门厨卫展寄予厚望

  记者在展会上走访企业时却发现,参展企业对此次展会的举办都非常期待。中宇卫浴品牌管理中心总监张燕敏认为,福建是中国的水暖卫浴之都,需要这样的展会展示福建的本土卫浴品牌形象。张还表示,中宇卫浴作为福建卫浴企业的代表,要做好表率作用,带头做好福建厨卫展,“未展示一些高科技产品,是因为上海展展出的智能化产品正在进一步改进,目前展出的产品更符合这个展会。”

  好来屋厨柜董事长陈晓黎也表示对此次展会非常期待,“我们一直都希望在自己的家门口可以举办国际盛会”;宏浪卫浴营销中心总经理涂耀灿认为依托福建卫浴产业集群资源优势,未来的第二届、第三届卫厨展会越办越好。

  厦门厨卫展仅是福建企业的舞台?

  近年来一直缺席展会的九牧集团营销总裁张彬认为,九牧目前不需要通过展会招商,“我觉得九牧现在要努力做到的是要找内涵,而不是停留在形式上把舞台搭得很大,把展位做得很大,与其这样不如把钱花在和消费者沟通上,花在内部建设上。”同时张彬也表示,希望在上海展上,能与国际品牌同台展示高端的智能卫浴产品。

  一些也内人士认为此次展会很“山寨”。佛山一卫浴企业副总认为,此次参展的卫浴企业几乎都是福建企业,很难做成全国性的卫浴展会。

  海西卫厨千亿产业链不容小觑

  且不论此次厦门厨卫展成功于否,就目前的福建卫浴企业发展情况而言,海西厨卫产业的发展势头,可谓高歌猛进。

  据相关消息,到2008年底,厦门共有水暖、卫浴制造及相关配套企业近300家,年实现销售产值约50亿元。2009年,厦门的卫浴配件销售产值已达全国第一,全球排名前三。

  2009年底,厦门市提出重点打造13条百亿产业链,并将水暖与卫厨行业纳入其中。厦门市经发局介绍,厦门要把水暖及厨卫这一产业链争取打造成全球厨卫产品重要的设计、制造、销售基地,由制造零部件转向提供厨卫整体方案、营销成套产品,并且培育自主品牌。

  福建厨卫企业将来要有突破性的发展,既需要当地政府的指导,更需要企业拿出看家本领,争取国内外同行的认可,争取消费者的认可。这些正处高速发展的厨卫企业,在福建30万营销大军的影响下,对其它厨卫产区造成的影响不可小觑。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