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空调市场掀企业博弈战

提要:目前高端空调需求旺盛,中央空调企业纷纷揭竿而起征战前景无限的市场,单一产品战、技术战、价格战等手段难以成为增加绝对取胜的筹码,空调行业的拐点已经到来。

  目前高端空调需求旺盛,中央空调企业纷纷揭竿而起征战前景无限的市场,单一产品战、技术战、价格战等手段难以成为增加绝对取胜的筹码,空调行业的拐点已经到来。中央空调企业在“金九银十”消费旺季的博弈,已经变成了融合价格、技术、性能、服务、品牌的全方位竞争。想要赢得中央空调市场的“金九银十”,企业与企业之间的较量真正开始。

  九月,全国各地城市的空调制冷行业市场需求依旧火爆。据制冷快报记者了解,各省市的求购均达到一定数量的规模,毕竟“金九银十”是传统的消费旺季,势必带动一定程度的消费欲。整个华东仍是全国“采购热”最旺盛的地区,其中江苏热度惊人一马当先,浙江、上海也领先全国。广东仍是华南地区最大的空调制冷需求市场,经济发达、产业聚集、消费旺盛、人口密集使广东制冷市场发展得尽天时地利人和。此外,北京、山东“求购热”也不俗。可以看出,空调制冷行业在我国一线城市发展态势较好,毕竟发达城市的经济水平、工业需求、消费意识都是产业快速发展的有利条件。

  需求带动市场,中央空调企业如何取胜市场,提高综合竞争力势在必行。目前,中央空调行业发展竞争激烈,汇聚外资、本土各大空调企业,纷纷使出浑身解数占领市场。本土企业想要脱颖而出,不仅仅需要生产研发科技产品,改良优化服务体系,还需要树立品牌形象,才能全面提高核心竞争力。

  空调制冷大市场专家分析称,全国各地空调制冷产业的发展水平相距甚远,强者很强,弱者很弱,并且仍在不断拉开距离。产业发展不平衡,说明我国整个空调制冷产业还需进行长远的规划。对比发达国家成熟的产业体系,中国空调制冷产业的起步已经远远落后,加之经济水平的差距、国民意识的欠缺、技术力量的不足记忆规范标准的缺失,如何全面平衡发展,任重而道远矣。

  “金九银十”虽然一直被定义为旺季,表面看来市场“杀气腾腾”,但是在当下中央空调行业,仍是外资品牌与本土一线企业的天下。中央空调企业并不仅仅是打出质量牌、科技牌、服务牌就可以成为优势,整合整条产业链上的所有环节,让所有环节都能在控制范围内发挥最大作用,才是企业的核心竞争力所在。所以,中央空调企业博弈“金九银十”,其实是竞争力的交锋。然而不管是否是在“金九银十”,中央空调企业想要守住市场的一块领土,无论何时都是实力的尖峰对决,核心竞争力的真正较量。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