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荟和力诺瑞特 建第一个太阳能采暖小区

提要:2009年被中国房地产协会授予“中国绿色健康住宅”荣誉称号,并荣获威海市优秀住宅小区奖、威海房地产行业优秀环境配套奖、优秀节能住宅奖、最佳新技术应用奖、住宅全装修优秀奖等称号。

  来源:力诺瑞特太阳能

  2011年10月20日,威海丰荟集团有限公司与山东力诺瑞特新能源有限公司战略合作协议签署仪式在威海举行,威海丰荟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孙树旭,力诺瑞特总经理申文明共同签署了战略合作意向书,双方将在现有太阳能热水设备供需关系基础上,进一步合作共同研发“太阳能与结构一体化设计”的课题,以节能减排为目标,研究新技术、开发新产品,携手推进绿色、低碳建筑和住宅产业化进程,建设省内第一个太阳能采暖住宅小区。

  “与力诺瑞特的合作,将以太阳能与建筑一体化的研发为起步,先后对太阳能生活热水、太阳能发电照明、太阳能供热采暖等领域进行研究,使太阳能的所有构件与建筑结构融合在一起,使集热器与建筑立面有机结合,达到构造结构合理,立面美观,使用性能最佳,争取在全省乃至全国达到表率和领先地位。”威海丰荟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孙树旭对双方合作充满期待。

  根据协议,双方本着平等互利、优势互补的原则,在长时间合作共促的基础上,将共同研发示范应用“太阳能与结构一体化设计”理念,提高产业化水平,威海丰荟集团利用自身房地产开发优势,对建筑结构为太阳能安装达到一体化设计的研究,力诺瑞特则加强对太阳能设备安装和适用性进行研究,双方将共同研发并示范应用太阳能等新能源在住宅小区中的综合应用,互利共赢共谋长远发展目标。

  在150℃中温集热技术的支撑下,去年底,力诺瑞特牵手上海交大成立了太阳能研究院,联合设计太阳能空调制冷系统,成功实现太阳能制冷、采暖、热水、光电等四位一体应用。孙树旭董事长表示,威海丰荟集团将在其即将开工建设的新项目——上海花园采用世界先进建筑体系,实现小区太阳能全面综合开发应用,打造省内第一个太阳能采暖住宅小区,并逐步推进太阳能空调在建筑中的应用,建设“阳光社区”,建造目前最先进的住宅。

  多年来,威海丰荟集团以科技为先导,以节约型社区、节地节能环保型住宅为目标,以节地、节能、节水、节材和环境保护的“四节一环保”为重点,以推进住宅技术与部品的标准化、系列化、通用化、集成化为特点,不断提高住宅建设产业化技术集成水平,有力推动了住宅生产方式和增长方式的转变。据了解,威海丰荟集团的代表性项目海映山庄,就采用了先进的住宅产业化理念和五个一的管理模式,系统运用节能、节材、节水、节地、生态环保的“四节一环保”技术。在新能源应用方面,海映山庄小区路灯、庭院灯、景观灯、草坪灯全部是节能型光源,节电达30%-40%左右,并在建筑设计时就考虑好太阳能的安装,多层全部安装太阳能热水器,高层、小高层均采用壁挂式承压太阳能热水器,实现了太阳能与建筑的完美结合。据测算,一台120升太阳能一年可节电685度,按每度0.55元算,每年每户可节省电费376元,整个小区一年可节电65万多度,节能效益良好。

  2008年1月,海映山庄项目正式被建设部列入“国家康居示范工程”实施项目,是威海首个、山东省县级市第一个国家康居示范工程。2009年被中国房地产协会授予“中国绿色健康住宅”荣誉称号,并荣获威海市优秀住宅小区奖、威海房地产行业优秀环境配套奖、优秀节能住宅奖、最佳新技术应用奖、住宅全装修优秀奖等称号。

  威海丰荟集团有限公司创立于2000年,辖丰荟房地产开发公司、百合物业服务公司、华美装饰工程公司、丰荟住宅产业开发有限公司、宏达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海映山庄公寓等企业,是以房地产开发为主,集装修装饰、物业服务、园林绿化、住宅产业研发、酒店式公寓经营等于一体的综合性企业集团。

关键词:丰荟  力诺瑞特  太阳能采暖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