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美的景观案例:长春国际汽车公园

长春汽车新城位于长春市西南部,长春汽车产业开发区核心区,规划布局为“一心两翼”,“一心”是长春国际汽车公园,“两翼”是公园南、北混合功能区。

项目长春国际汽车公园

设计单位:上海唯美景观设计工程有限公司 

 

  桥-鸟瞰效果图

  一、 概况

  长春汽车新城位于长春市西南部,长春汽车产业开发区核心区,规划布局为“一心两翼”,“一心”是长春国际汽车公园,“两翼”是公园南、北混合功能区。

  长春国际汽车城提出了“汽车之城、生态之城、明日之城”的理念,以文化铸造品牌,以品牌带动产业,以产业发展城市是城市持续发展的必然选择。

  长春国际汽车公园位于汽车产业开发区的核心,总占地97万平方米。作为“一心”的汽车公园,在区域开发中的作用显而易见,从功能来看,长春国际汽车公园是以人的活动为中心,以汽车文化为特点的文化休闲公园,从长春区域开发角度出发,更是长春汽车文化的载体,是长春的标志,以及长春这个城市最亮的名片。

  二、 设计概念

  1、 依托原有地形,打造山水骨架

  汽车公园南低北高,我们利用东西向的泄洪河道,挖湖堆山,引水入园,形成独特

  的山水景观特色,为公园营造一个生态的景观基础。

  2、“五环五湖”,完善使用空间

  在园内时间5个车行环路,完善公园的交通格局,结合五湖的开挖,完善景观网络空间布局,完善使用功能。

  3、“三街六区”,发扬汽车文化

  3条特色汽车文化街将汽车文化引入园内,6个区域景观格局为人们带来不同的景观体验。

  三、 规划特色

  1、 加强自然景观与人文景观的结合

  本案在着重于自然景观与人文景观的整体融合,东西方文化互相交融的基础上,特别

  突出生态和可持续发展的现代景观理念,形成自然生态的独特汽车主题景观。

  2、 形成清晰的交通环路,道路逐层分级

  本案根据景点的布局,设置不同层次的游线,形成系统格局,给人不同层次的景观体

  验。

  3、西南堆山,体验多重旷奥景观空间

  从整体景观上考虑,公园不具备好的景观空间背景,也不易于在场地内实现良好的生态循环。因而本方案从景观需求及生态功能上考虑,在南部利用挖湖,堆叠地形,其余根据功能空间的需要设置小的地形,这样不仅形成了多重的旷奥景观空间,也解决了大水系挖掘所带来的土方问题,同时也满足作为泄洪水道所需的汇水、排水需求。

  

  汽车发展的“时光”走廊

  

公园的中轴线

  

  总体鸟瞰

  

总平图

关键词:唯美景观  汽车公园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