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开黄文明:民族企业期待更大舞台

提要:10月18日华远地产优秀合作伙伴大会隆重召开,100余家房地产产业链合作伙伴齐聚一堂,共同通过探讨“长远合作,共担风险” 的房地产战略合作机制。同时见证了新浪地产“阳光智慧采购平台”上线,华远地产作为首批合作伙伴也已先期入住在线采购平台。燕开电气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黄文明表达了希望采购平台提高民族企业的份额。

  10月18日华远地产优秀合作伙伴大会隆重召开,100余家房地产产业链合作伙伴齐聚一堂,共同通过探讨“长远合作,共担风险” 的房地产战略合作机制。同时见证了新浪地产(微博)“阳光智慧采购平台”上线,华远地产作为首批合作伙伴也已先期入住在线采购平台。燕开电气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黄文明表达了希望采购平台提高民族企业的份额。

  新浪地产:燕开跟华远有常年的合作关系,您觉得跟开发商的战略合作采购对我们的企业都有哪些收益?

  黄文明:其实我觉得战略合作伙伴就像任总说的一样,在供应过程当中缩短产业链达到共赢。我们可能过去把管理的实力放在三个方面:销售、产品开发和企业管理。如果达成战略合作伙伴,可以节省大量的销售人员,把资金节省下来投入到企业管理,提高产品品质。这样的话,老百姓收益,我们也受益。所以我觉得任总率先做起,我们真的是特别感谢这个平台。我们也愿意共同和开发商一起把这个产业链活动,把优秀的合作伙伴更好的推动下去。

  新浪地产:您觉得与知名的开发商形成战略合作伙伴,他们选择伙伴上都有哪些要求,会不会特别苛刻?

  黄文明:特别苛刻,我们和华远的合作就觉得他们很苛刻,他们不是随随便便一个厂家就可以进来,也不是一个项目就可以进来,是一个长期的考验。所以我觉得一个企业可以和这样强大的开发商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不是容易的事情,首先要从自身做起,把你的企业管理好,建好,让你这个企业能够和华远这个平台不是差距太大。

  新浪地产:据我了解一些电工、电器企业更看重零售的市场,您是如何看待工程市场的?

  黄文明:这是两个概念,我们主要做工程市场。我们是和这些建筑做配套的配电柜,配电箱,比较大的一些电网设备,供配电的设备。所以我们和开发商息息相关。

  新浪地产:华远也加入了阳光智慧采购平台,您如何看待这个平台?您觉得企业来到这个平台上应该提供一些什么?

  黄文明:我觉得这个平台,一方面给大家提供了更多的竞争机会,第二个是为提高自己的品质创造了学习的机会,再有给自己一个严格要求的机会,所以你要一如既往的好下去。

  新浪地产:希望您积极的加入到我们的平台当中。

  黄文明:我也希望在我们的阳光平台上能够呼吁多一些民族企业,这样的话,我们中国才能强大。我们自己的地产,我们自己的家,我们就要用自己的东西。

关专题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