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步法”华远构筑供应商优胜劣汰机制

提要:从白手起家到二次创业,从华远集团,再到2008年成功借壳上市,华远,这个走过传奇化历程的企业在改革中求发展,积极迎接市场的挑战,持续提升在行业中的地位,并成功跻身国内地产龙头之列。而其在管理上的探索与创新,无疑是它快速崛起的内驱力。

  从白手起家到二次创业,从华远集团,再到2008年成功借壳上市,华远,这个走过传奇化历程的企业在改革中求发展,积极迎接市场的挑战,持续提升在行业中的地位,并成功跻身国内地产龙头之列。而其在管理上的探索与创新,无疑是它快速崛起的内驱力。

  为更好规范供应商管理,提升项目整体运营效率,华远推行供方管理五步法,将与供方合作的全过程分为四大阶段,并在每个阶段进行严格评估,实现供应商从潜在、入围、定级到战略的全生命周期管理。

  华远供应商管理思路

  良好的供应商管理是房地产企业追求项目运营效率、产品品质、品牌形象的有效保障。早期华远供应商管理整体相对粗放,缺乏分级管理思路,操作手段仅限于EXCEL,导致供应商信息查阅不便,资源整合不足,不同城市、不同项目间无法实现供应商资源共享,难以实现供应商资源的价值最大化。

  为更好规范供应商管理,提升项目整体运营效率,华远推行供方管理五步法,依托信息化管理系统,构建基于供应商评分和分级管理的优胜劣汰合作机制,最大化整合和发挥出供应商资源的价值。

  华远供方管理核心框架

  华远将与供方合作的整个过程分解为四大阶段,即入库阶段、招投标阶段、合作阶段和年终总评阶段。每个阶段的管控对象、管控目标都有所不同,主要聚焦在从前期考察资质评估到中标后合作全过程评估,评估结果直接形成对供方的综合定级及合作定级,并随时进行动态调整,实现了供应商从潜在供方、入围供方、ABC定级供方再到战略供方的整个生命周期的管理。在合作与考核演变过程中,华远快速高效运用了优胜劣汰管控机制,为供方管理和项目运营提供了巨大支撑。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