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补贴出台 LED照明产品于商业应用先行

提要:室内照明领域被公认为LED未来发展的一个重要方面,自上世纪60年代第一个商用LED面市以来,LED在室内商业照明中经历了从认知到采用的过程。”知情人士称,“这不仅将促进一级市场的半导体照明应用扩大,而且会带动二、三线市场商业照明启动。

  室内照明领域被公认为LED未来发展的一个重要方面,自上世纪60年代第一个商用LED面市以来,LED在室内商业照明中经历了从认知到采用的过程。随着现代商业化发展,LED照明应用于越来越多的行业中,室内商业照明也成为必不可少的发展元素。

  节能减排呼声的日趋高涨,商业企业由于其自身对电费成本更敏感,政府对企业节能减排要求也愈加严格等原因,商业领域对使用节能型照明产品表现更积极。

  LED商业化以来,每流明成本($/lm)每年下降约20%,且从近年数据来看,亮度提升和成本下降有加速的趋势。根据美国能源部的预测,白光LED封装的流明成本将从2009年的25$/klm,下降到2015年的2$/klm,平均每年的成本下降在30%以上,而2010-2012年间年均降幅接近40%。有分析认为,2011-2012年将是LED与传统照明价差下降最快的时间段,LED照明渗透率将在此期间产生跨越式的增长。

  “LED照明产品的替代首先在商业领域发生”,在得到良好的示范作用后,再逐步普及至家用照明领域。目前,LED照明代替传统荧光灯在家用方面反响依旧存在落差,但得到政府支持项目下,商用领域发展势头呈现迅猛态势。据知情人士透露,财政部会联同国家发改委等主管部门将对半导体照明产品进行补贴,会优先启动针对室内照明和商业照明的产品补贴,比如筒灯、射灯,然后逐步扩大补贴力度和范围。

  据悉,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日前已完成23项LED国标的征求意见工作,业内人士表示,这为补贴的实施扫清了标准环境障碍。该项补贴初期将对节能灯和LED照明共同推广,而后逐步扩大LED的比例和份额,压缩节能灯补贴的份额和力度。

  “补贴更多起到的是撬动市场应用的杠杆作用。”知情人士称,“这不仅将促进一级市场的半导体照明应用扩大,而且会带动二、三线市场商业照明启动。”

关键词:LED照明  半导体照明  照明产品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