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首批550套“大众”公租房10月底配租

http://news.dichan.sina.com.cn观点地产网作者: 见习编辑 彭飞 2011/10/8 0:00:00 新浪地产
据北京市住保办10月8日消息,北京公租房建设和管理的相关细则即将出台,首个面向社会,或将外地人纳入承租范围的公租房项目有望月底公开摇号配租。

  北京公租房的供应对象将包括中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新就业职工及连续稳定工作一定年限的外来务工人员。 

  观点地产网讯:据北京市住保办10月8日消息,北京公租房建设和管理的相关细则即将出台,首个面向社会,或将外地人纳入承租范围的公租房项目有望月底公开摇号配租。

  首个配租的项目预计为石景山区远洋山水项目,该项目总建筑面积约3.2万平方米,提供550套住宅,可在年内交付使用。同时,这类公租房配租与其他保障房相同,均采用公开摇号的方式,并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新闻媒体等现场监督。  

  据悉,北京公租房的供应对象将包括中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新就业职工及连续稳定工作一定年限的外来务工人员。 

  公共租赁住房的租金将实行“市场定价、分档补贴、租补分离”的原则。相对于市场租金来说,公租房的租金比较稳定,一般两年调整一次。而对于中低收入家庭承租公租房,政府还将给予一定的租金补贴。

  据了解,目前北京市已经落实了包括配建项目在内的近百个公租房项目,共计能提供超过10万套公租房。今年年内,北京将力争实现公租房配租一万户以上。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