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聚十里银滩 新浪地产网络采购创新沙龙成功举办

随着信息科技的迅速发展,互联网在生活中得到了普及与应用,世界上各大企业纷纷利用互联网进行相关产品信息的发布,网络时代的到来,给供应商、开发商、服务商等互相关联的行业带来新的合作模式,采购模式也越来越多样化。2011年9月28日,由新浪地产主办的以“网络时代的创新采购模式”为主题的中国杰出地产商精英沙龙在碧桂园十里银滩项目举办。碧桂园集团、珠江实业集团、富力地产、侨鑫地产等知名房地产商及普乐美厨卫、罗格朗等知名供应商参加了本次沙龙,嘉宾对碧桂园十里银滩项目进行了认真的考察,并对网络时代的采购模式进行了一番热烈的探讨。

  随着信息科技的迅速发展,互联网在生活中得到了普及与应用,世界上各大企业纷纷利用互联网进行相关产品信息的发布,网络时代的到来,给供应商开发商服务商等互相关联的行业带来新的合作模式,采购模式也越来越多样化。2011年9月28日,由新浪地产(微博)主办的以“网络时代的创新采购模式”为主题的中国杰出地产商精英沙龙在碧桂园十里银滩项目举办。碧桂园集团、珠江实业集团、富力地产、侨鑫地产等知名房地产商及普乐美厨卫、罗格朗等知名供应商参加了本次沙龙,嘉宾对碧桂园十里银滩项目进行了认真的考察,并对网络时代的采购模式进行了一番热烈的探讨。

嘉宾考察碧桂园十里银滩项目

  首先,与会嘉宾对碧桂园首个五星级滨海度假项目十里银滩进行了全方位的考察,嘉宾们对于碧桂园十里银滩项目非常赞赏,特别是对于此项目的用材用料都给出了相当高的评价,认为碧桂园在材料的选择上不仅精美而且品质非常高。样板房中许多的人性化设计更让嘉宾们感叹不已。考察嘉宾认为,这是一个非常好的学习机会,同行之间的互相沟通与交流促进了彼此的进步。

  紧接着十里银滩项目考察结束后,与会嘉宾齐聚十里银滩销售中心,对网络时代的采购模式展开了讨论。会议分为三大议题讨论,首先是作为采购环节如何实现产品品质、质量与效益之间的平衡?其次是如何看待绿色低碳新材料的应用对提升项目附加值的价值?第三是网络时代的采购模式是否会有新的变化?

  大盘快速开发,战略性合作保证质量与效率

  随着地产界派系的细分,地产分京派、海派、粤派,渝派等,粤派在华南的企业中更是琅琅上口,其中碧桂园、万科等都具有规模效应,尤其碧桂园以快速的开发开创了地产界的传奇,在2008年、2009年的时候非常被业界渍渍称道。其实在快速发展的过程当中,整个的材料资源整合是非常高,在采购的环节,碧桂园的目前的采购模式基本上以集中采购、战略采购的模式为主,而碧桂园会选择怎样的供应商作为合作伙伴呢?碧桂园的采购经理杨丽兴认为:“碧桂园对的供应商要求很简单,质量好,服务好,价钱合理。”

  战略合作是大开发经常选择的方式,作为华南五虎之一的富力地产目前也是以战略性合作为主,但是在具体的方式与模式上有了一些改变,对此,富力地产采购经理朱慧龙表示:“供应商我们首先会对他进行考察,我们会有一个大名单的制度,我们的采购都会在名单上面选择。我们考察供应商的标准也是以质量为前提,然后在顾价格方面,价格也是占一定的比例。”

  在沙龙中,对于现有的战略性合作的采购模式,大部分开发商都把质量放在首位,以质量作为首要因素,其次考虑产品的品牌以及价格。的确,在战略性的采购模式中,通过规模化的战略合作能够更好地优化成本,在开发商大盘快速开发的进程中,战略性合作的模式在一定程度上让质量与效率得到了兼顾。

沙龙现场

  绿色低碳新材料提升项目附加值

  近年来,绿色低碳环保渐渐在各行各业中被重视,在采购上,许多的开发商也会通过选择绿色低碳的新材料来提升项目的附加值,来自中庸地产的卢毓峰表示,在采购模式上同样是采用集中化的采购模式,不过通过技术方面解决经验和环保材料多一些。

  对于供应商来讲,绿色低碳也是产品追求的一个目标,会上,做不锈钢水龙头的珠海普乐美厨卫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建业认为,不锈钢水龙头就是非常低碳环保的产品,首先,它的生产过程是低污染,不但可以节约水资源,而且寿命很长,可以百分之百回收,是低能耗和低污染的产品,非常符合环保的需求。

  网络时代,多元化的采购模式显优势

  网络时代,互联网这个大平台在采购中也显示出其特有的优势。碧桂园的采购经理杨丽兴认为:“现在生活离不开团购,日常生活几乎都可以网购,团购和联合采购的概念差不多,大家共赢的价格会更大,我想这个是要往前冲的方向。”侨鑫地产李选也认为:“一个网络平台能够快速的掌握信息的评价整体和价格的分析。”由此可见,网络平台的采购模式将是未来发展的一大趋势,通过网络平台,供应商在网上充分展现自己,让自己企业的产品和文化都得到有效的传播,不像以前单一的宣传模式,同时也可以让发展商有更好的选择,更好地实现更多资源和人脉的共享,

  新浪地产致力于房地产产业链资源整合,打造一个开发商和供应商的B2B平台,希望通过交流会为企业提供有效的采购资源支持,在未来的商业地产发展当追可以运筹帷幄,占尽先机,这也是在座各位的目标,携手共同打造商业地产的旗舰。

关键词: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