钢丝龙骨石膏板轻质隔墙系统成功通过抗震试验

提要:9月13日,北京华夏和谐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在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抗震中心实验室为“钢丝龙骨石膏板轻质隔墙系统”(以下简称轻质隔墙系统)进行了超高墙体的抗震性检测,并特邀周炳章、朱金铨、陈雪光、沙志国、陆兴、焦冀曾等建筑、抗震方面专家亲临现场,一同见证试验结果。

  9月13日,北京华夏和谐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在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抗震中心实验室为“钢丝龙骨石膏板轻质隔墙系统”(以下简称轻质隔墙系统)进行了超高墙体的抗震性检测,并特邀周炳章、朱金铨、陈雪光、沙志国、陆兴、焦冀曾等建筑、抗震方面专家亲临现场,一同见证试验结果。

  该试验采用结构抗震动力加载试验的方式,模拟抗震设防烈度7、地震加速度0.15g,抗震设防烈度8、地震加速度0.30g,抗震设防烈度9、地震加速度0.40g等环境,分别检测产品的抗震性。经试验,轻质隔墙系统产品未发生任何损坏,通过了各级抗震试验严格检测,这一试验结果在国内外实属罕见。

  通过试验及专家论证证明,该产品隔声、防火、抗震、抗冲击性能均优于同类制品组成的墙体,具有先进性、创新性,特别适用于钢结构体系。

  “钢丝龙骨石膏板轻质隔墙系统”是由清华大学研发的新技术新产品,公司拥有专利。产品由轻质混凝土基座、钢丝绳体系(采用?3钢丝绳)、石膏龙骨体系、增强石膏板和其它配套产品组成,钢材用量小,墙体厚度80~350mm,可据设计需要调节墙体厚度,墙体高度可达10m以上,能适应各种层高的墙体需要,同时可做成直墙、折墙、圆、曲墙等多种墙体形式。

  轻质隔墙系统具有以下特点:

  1、天然绿色环保:该产品为天然石膏制品,在生产安装过程中对环境不产生任何污染,不产生TVOC挥发气体,无放射性污染,使用中不对人体产生任何危害,是一种绿色环保建材,已被国家环保总局列为绿色建材产品。

  2、易于施工:提高工效,缩短工期,节约开支;

  3、 墙体钢柔结合:充分将钢丝的柔性和石膏板的钢性结合在一起,使墙体具备抗震和抗爆能力,其稳定性和整体性非常好;

  4、 材质轻、强度高,握钉力强;

  5、 墙体形式灵活:墙体做成一字形、折线形、弧形、圆形等多种形式,还可做风道、各种管道井等;

  6、 稳定性好:墙体重量轻、墙高从1~10m均可,墙厚从60~280mm,墙体重量在45~55kg/㎡之间,墙体既轻,又有良好的稳定性和灵活性,使用范围大;

  7、 便于设备管道(线)安装:由于墙体是中空结构,腔中可以随意走各种管线,或预埋各种设备,各种开关插座等非常容易安装,也易于调整。彻底解决了砖墙走管线的诸多弊病,且墙面可直接钉钉子挂重物,能满足各种装修要求;

  8、 表面平整:墙面不产生裂缝,较好地解决了轻质隔墙易于裂缝的通病;

  9、 防火隔声:防火可达到245分钟(不填充岩棉),遇火不产生有毒气体,烟指数为0。隔声达到45dB以上(不填充岩棉);

  10、 施工场地小:由于不需砂、石、水泥、钢筋、不需搅拌站,不需砂石料场,也不需搭水泥库(或水泥罐),故能节约大量施工现场场地。因此非常适用于施工场地狭小的工程;

  “轻质隔墙系统”不仅适用于一般公共建筑和居住建筑的室内非承重隔墙或隔断,还可用于专业防火领域(特级防火墙、防火分区、钢结构防火保护、各种风道烟道、管井、安全通道)和超高建筑(大堂、商场、厂房)隔墙。墙体形式可做成直墙、折线墙、圆弧曲线面墙和超高层隔墙。

  目前,“轻质隔墙系统”已广泛应用在国内外建筑项目中,如国家体育场、奥林匹克体育中心、首都机场T3航站楼、中国科技馆、中国兵器大厦、北京电视中心、中钢大厦、朝阳医院、协和医院、清河医院、309医院、二炮总医院、二炮指挥大楼、摩托罗拉北京办事处,及土库曼斯坦、哈萨克斯坦及东南亚、非洲等国多个项目,均得到了一致的认可与好评。

关键词:石膏板  隔墙  抗震  防火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