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星太阳能王永岐 优化太阳能产品为建筑构件

提要:8月23日,新浪地产网携手中国太阳能利用产业协会,邀请行业专家、开发商、设计院与防水企业共同举行“太阳能建筑一体化”行业沙龙,探讨太阳能与建筑的结合和应用。与会期间,五星太阳能王永岐对优化太阳能产品为建筑构件提出了自己的看法。

  从“金太阳示范工程”到现已报国务院审批的《“十二五”可再生能源发展规划》,都体现出太阳能利用越来越被国家重视。但是这种新能源,在应用中却困难重重。8月23日,新浪地产(微博)网携手中国太阳能利用产业协会,邀请行业专家开发商设计院与防水企业共同举行“太阳能建筑一体化”行业沙龙,探讨太阳能与建筑的结合和应用。

五星太阳能事业部经理 王永岐

  与会期间,五星太阳能事业部经理王永岐表示,建筑太阳能一体化产品应优化为建筑构件或建筑构件的一部分,比如平板组件,直接作为阳台的护栏来使用,这样的结合,不但开发商的成本有所降低,而且对建筑的美观度也有一定的提高。而针对大众都比较关心的政策补偿方案,王永岐认为,将会有一个太阳能建筑一体化节热电的补偿方案出台。

  此外,王永岐还抛出了一系列的问题,包括诸多一体化过程中的建筑细节,比如防水,美观,隐藏式组件的即时维修问题。而五星太阳能针对这些问题已经有了一些基本得到认可的初步方案。

关键词:太阳能建筑一体化  优化  构件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