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季沐歌朱宁 矛盾中的太阳能产品的美观与能效

提要:8月23日,新浪地产网携手中国太阳能利用产业协会,邀请行业专家、开发商、设计院与防水企业共同举行“太阳能建筑一体化”行业沙龙,探讨太阳能与建筑的结合和应用。会议期间,四季沐歌朱宁指出,产品的美观与能效的矛盾性。

  从“金太阳示范工程”到现已报国务院审批的《“十二五”可再生能源发展规划》,都体现出太阳能利用越来越被国家重视。但是这种新能源,在应用中却困难重重。8月23日,新浪地产(微博)网携手中国太阳能利用产业协会,邀请行业专家开发商设计院与防水企业共同举行“太阳能建筑一体化”行业沙龙,探讨太阳能与建筑的结合和应用。

北京四季沐歌太阳能技术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朱宁

  本次会议,北京四季沐歌太阳能技术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朱宁出席并发言,朱宁明确的表示,在现在的太阳能建筑一体化中,太阳能产品结合建筑的美观性和能效性存在着一定的矛盾,如果追求与建筑的有机结合以达到更为美观的效果,那么在能效上就必然会有一定的牺牲。比如平时应用的平板集热器,很多企业习惯于把其整合到阳台的护栏上,那么阳光的直射率就必然会降低。诸如此类的问题很多。想要能够使太阳能产品和建筑进行更好的结合,必然要在这些方面多做功课。

  在谈到政策在推行太阳能建筑一体化的重要性的时候,朱宁指出由于百姓和开发商都很难体会到节能所带来的利益,并且百姓与开发商对于使用太阳能的初衷还是有一些错位,那么国家有制定一些强制性执行的政策。以达到更加有效的推行太阳能与建筑一体化。

关键词:太阳能建筑一体化  美观  能效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