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阳实业公司杨德山 政策执行力与企业承诺

提要:8月23日,新浪地产网携手中国太阳能利用产业协会,邀请行业专家、开发商、设计院与防水企业共同举行“太阳能建筑一体化”行业沙龙,探讨太阳能与建筑的结合和应用。会上,九阳实业公司总经理杨德山表示,政策执行力和企业承诺的重要性。

  从“金太阳示范工程”到现已报国务院审批的《“十二五”可再生能源发展规划》,都体现出太阳能利用越来越被国家重视。但是这种新能源,在应用中却困难重重。8月23日,新浪地产(微博)网携手中国太阳能利用产业协会,邀请行业专家开发商设计院与防水企业共同举行“太阳能建筑一体化”行业沙龙,探讨太阳能与建筑的结合和应用。

九阳实业公司总经理 杨德山

  本次会议,九阳实业公司总经理杨德山出席会议并发言。杨德山首先表示近期太阳能的农村市场和家用市场的增速放缓,一些企业也在调整洗牌,而太阳能的根本出路就是与建筑进行一体化的整合。但整合当中存在着一些明显的问题,针对这些问题,杨德山指出某些开发商对强制性政策的执行力不够,只是被动的去做,并没有主动的想把结合工程做好,这就导致各种质量和利用率问题层出不穷。在这个方面,国家和企业方面要有很大的工作去做。

  与此同时,杨德山也给出了一个的解决办法,就是逐级承诺,对于热水的质量,成本费用,太阳能产品的使用寿命等都应该对使用方有所承诺。开发商要向业主承诺,太阳能企业要向开发商承诺…… 比如,要承诺热水供应的时间,热度和吨水成本,并且还要承诺太阳能产品的使用寿命是20年,还是30年或者更久。若是达不到承诺标准要有一个什么样的补偿,这都是互相制约的必要条件。如果有了这样的利害关系,用户得到承诺用着放心,开发商得到承诺装着安心,那么太阳能建筑一体化自然就会壮大规模。

  最后,杨德山还强调,太阳能与建筑一体化和设计单位的介入关系问题。什么时候介入设计?是现在所遇到的普遍性问题。是否应该从设计的时候就考虑热水怎么使用,太阳能系统怎么放……这都是需要正视的问题。

关键词:太阳能建筑一体化  政策  承诺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