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阳光刘铭:太阳能普及还需政策推手

提要:新浪地产在8月23日举办“太阳能与建筑一体化”沙龙,邀请行业专家、开发商、建筑设计师与太阳能企业,共同探讨如何从设计、施工、成本等多角度,推进太阳能光热产品在房地产行业中的运用。在会议中清华阳光营销中心副总监刘铭表示,太阳能普及还需要政策扶持。

  十二五规划太阳能已成为低碳节能的重点,同时太阳能企业也越来越重视对房地产工程市场的开发。为此新浪地产(微博)在8月23日举办“太阳能与建筑一体化”沙龙,邀请行业专家开发商、建筑设计师与太阳能企业,共同探讨如何从设计、施工、成本等多角度,推进太阳能光热产品在房地产行业中的运用。在会议中清华阳光营销中心副总监刘铭表示,太阳能普及还需要政策扶持。

清华阳光营销中心副总监 刘铭

  刘铭表示,太阳能产品的房地产项目的普及还需要政策推动。以北京地区为例,鼓励政策出台相对比较缓慢,但北京市干了很多实事,比如最高级的政府机关,中南海行政司、全国人大机关事务管理局,每个管理局在做办公楼改造的时候都在考虑太阳能,同时北京市保障房也在广泛的使用太阳能产品。而在外地市场,有无政策扶持差别就很大,如江苏、浙江等省市鼓励政策完善,太阳能的普及就非常好,但像西部地区太阳能企业拓展还是比较困难的。

  刘铭还指出,对于很多普通太阳能用户而言,太阳能的节能效果并不直观。他不知道有多少水是来自于太阳能产生的热,有多少是来自电力的辅助加热。建议未来在设计过程中,要给太阳能电加热的支路上加一个电表,让用户知道用了太阳能之后可以节省多少电。将设计做的细一点,让普通用户确实体会到太阳能的节能效果。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