桑普太阳能曹振山:太阳能不是大型开发商的特权

提要:十二五规划中太阳能已成为低碳节能的重点,为此新浪地产在8月23日举办“太阳能与建筑一体化”沙龙,邀请行业专家、开发商、建筑设计师与太阳能企业,共同探讨太阳能光热产品在房地产行业中的运用。在会议中北京市太阳能研究所有限公司光热事业部总经理曹振山表示,成本不是太阳能普及的障碍,许多小开发商已经走在了太阳能普及应用的前面。

  十二五规划太阳能已成为低碳节能的重点,同时太阳能企业也越来越重视对房地产工程市场的开发。为此新浪地产(微博)在8月23日举办“太阳能与建筑一体化”沙龙,邀请行业专家开发商、建筑设计师与太阳能企业,共同探讨如何从设计、施工、成本等多角度,推进太阳能光热产品在房地产行业中的运用。在会议中北京市太阳能研究所有限公司光热事业部总经理曹振山表示,成本不是太阳能普及的障碍,许多小开发商已经走在了太阳能普及应用的前面。

北京市太阳能研究所有限公司光热事业部总经理 曹振山

  曹振山指出,房地产项目中使用太阳能确实会带来额外的成本,但这并不是阻碍太阳能广泛利用的理由。许多小型开发商已经走在了太阳能普及利用的前面,并取得了良好的销售业绩。曹振山以通辽当地的希望房地产公司为例,2001年起希望公司开始在所开发的项目中采用北京太阳能研究所有限公司生产的桑普太阳能产品,由北京太阳能研究所帮助希望公司进行太阳能建筑一体化设计并协助指导施工。在2001年到现在10年间,在希望公司所有的房地产项目中,不管是普通住宅还是别墅的,都采用了桑普太阳能。

  曹振山表示,虽然希望房地产公司在全国范围内并不是一线开发商,只是通辽的一个地方性房地产企业,但他的房子在通辽当地是一流的,售价也是最贵的。希望公司从一个小小的地方性房地产企业,发展至今已在全国建立了四个分公司,并与我们签订了长期的战略合作协议,所有使用的太阳能都是桑普的产品。同时他的房子没有政府补贴,完全依靠房地产企业自行消化成本。可见成本与销售并没有阻碍太阳能产品在房地产项目中的运用,同时太阳能还能促进项目的销售。开发商低碳节能建筑也并不是大型开发商的特权,作为中小开发商也能很好的利用太阳能产品,并取得合理的利润。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