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光地产张涛:太阳能企业不能闭门造车

提要:新浪地产8月23日举办“太阳能与建筑一体化”沙龙,邀请行业专家、开发商、建筑设计师与太阳能企业,共同探讨如何从设计、施工、成本等多角度,推进太阳能光热产品在房地产行业中的运用。在会议中蓝光 蓝光地产招标采购部经理张涛坦言,太阳能产品的利用对于房地产项目的溢价作用不大,需要增加全社会对太阳能产品的认可度。

  十二五规划太阳能已成为低碳节能的重点,同时太阳能企业也越来越重视对房地产工程市场的开发。为此新浪地产(微博)在8月23日举办“太阳能与建筑一体化”沙龙,邀请行业专家开发商、建筑设计师与太阳能企业,共同探讨如何从设计、施工、成本等多角度,推进太阳能光热产品在房地产行业中的运用。在会议中蓝光地产成本管理部经理张涛坦言,太阳能产品的利用对于房地产项目的溢价作用不大,需要增加全社会对太阳能产品的认可度。

蓝光地产成本管理部经理 张涛

  张涛表示,蓝光地产之前的开发重点在四川,但四川地区瘾气候愿意对太阳能的利用较少,所以蓝光也较少接触太阳能光热产品。但随着全国化发展的需要,在一些太阳能资源充沛的地区,蓝光地产正准备在项目中更多的采用太阳能热水系统。但从开发商角度来说,太阳能在房地产中的运用并不广泛,系统仍不成熟,开发商对广泛使用仍有顾虑。同时即便有一些技术不错的产品,但宣传的较少,无论是开发商还是普通消费者对于太阳能热水器的认识还只停留在热水供应上,所以使用的积极性不高。

  张涛进一步指出,开发商作为房地产行业的资源整合商,就是将各种建材产品与施工服务整合在一起,建设购房者需要的房子。如果购房者对于太阳能热水器的认识程度不高,太阳能对于项目的定位与销售没有很大的溢价与促进作用,开发商就不会有使用的热情。例如采用太阳能热水器后,房子一平方造价就要增加几百元,如果购房者愿意为多余的成本买单,开发商肯定愿意使用。但如果只是强行推广太阳能的话,开发商将面临很大的阻碍,行业中也没有很成功的案例。未来希望太阳能企业要注重对自身产品的宣传,增加普通民众对太阳能的认可程度,同时与开发商一同探索太阳能提升房地产项目附加值的方法,以达到合作共赢的目的。

关键词:太阳热水器  蓝光地产  张涛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