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牧:穿越周期 以科技创新打造新质生产力_新浪地产网

九牧:穿越周期 以科技创新打造新质生产力

提要:新浪地产采访了九牧商业地产总经理詹建朝,深入了解九牧在地产新形势下的转变以及如何坚持以科技创新打造民族品牌。

  3月20日,《2024房建供应链企业综合实力TOP500-首选供应商服务商测评报告》在北京正式发布,九牧凭借领先的综合实力,跻身房建供应链企业综合实力TOP500-首选装饰材料类品牌·卫浴洁具类10强以及洁具五金类10强。会上,新浪地产(微博)采访了九牧商业地产总经理詹建朝,深入了解九牧在地产新形势下的转变以及如何坚持以科技创新打造民族品牌。

       以产品创新 引领行业升级

  成立于1990年的九牧是一家以数智卫浴为核心,集研发、制造、营销、服务于一体的全产业链、创新型国际化企业。经过三十余年的发展,如今的九牧已成为卫浴行业中的民族品牌领头羊。詹建朝认为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九牧之所以能够脱颖而出,是因为一直坚持以科技创新为核心驱动力。今年全国两会上,“新质生产力”成为关键词。新质生产力具有高科技、高效能、高质量的特征,代表了生产力的跃升,为企业指明了发展方向。九牧始终坚持科技创新,早早地将“科技卫浴”上升到集团战略。在2010年,九牧便开始通过搭建数据化的基础平台进行智能化改造升级。2023年全球首家“绿色黑灯工厂”正式投产,年产马桶400万套,年减排1.8万吨,助力行业升级转型。

图:九牧5G智能工厂荣膺“全球首个绿色黑灯工厂”

  正是因为九牧在数智化的领先优势,在工程合作中受到不少百强地产的青睐。面对房地产“居者优其屋”的形势转变,九牧凭借丰富的产品研发设计经验,以产品创新引领行业升级。如今的消费者非常理性,更多的是关注产品品质,而九牧的产品匹配了当前市场行情和消费者需求的转变。对此,詹建朝说道,“如今供应商与开发商的沟通合作也正在改变,更多的是平等沟通与交流,从共赢的角度来看,供应链上下的最终方向是真正做好产品、服务。”

  供应商与地产商的“共研共创”成为提升品质、加深合作、拓展细分市场的新尝试。为了打造更优质的产品,有着创新基因的九牧与万科地产共同进行研发端的建设,共研共创卫浴产品场景化解决方案——唯本系列,实现了从卫浴单品到场景化解决方案的突破。如今产品已经在万科多个轻奢品质项目应用。还有其他头部房企正在寻求共研共创合作,相信未来也会有更多优质产品投入项目。

图:九牧X万科X采筑 唯本系列

       布局新赛道 彰显民族品牌自信

  房地产市场正在持续调整,九牧也在寻求住宅板块以外的扩张。在以前医疗教育、公共设施基建的高端项目中,外资品牌的使用率较高。近年来随着民族品牌的崛起,九牧也取得了一定成果,强势入驻故宫、北京大兴机场、鸟巢、三星堆博物馆等超级地标,打破了外资品牌对于高端市场的垄断。

图:九牧为故宫打造智慧卫浴空间

图:九牧进驻三星堆博物馆

  九牧深耕酒店行业,深刻洞察到不同定位的酒店采购的差异——高端酒店以及经济连锁酒店呈现出两极分化,高端五星级酒店多采用外资品牌的产品,而经济连锁酒店注重性价比,同时二者也都致力于不断提升消费者体验。九牧看到了疫情后酒店行业复苏带来的机遇,全力布局酒店板块。詹建朝表示,“酒店关注的核心有设计、品质以及交付售后服务能力。九牧已经做好充足的准备,在全国范围内设有网点,能够提供4小时响应。”

图: 九牧进驻冬奥会签约酒店-北京延庆万豪酒店

  疫情三年,在市场紧缩的大环境下,九牧却保持逆势增长。对此,詹建朝认为,作为产品制造者,首先要具备绝对的民族自信。很多优秀的民族品牌一点也不逊色于外资品牌,企业家、品牌厂家人员和终端业主都要对有足够的自信。“地产行业处于下行阶段,我们都需要改变。供应链上下应该保持乐观状态,专注于提升自身产品的品质。长期来看消费者最终还是认可品牌背后的产品,所以交付与售后服务能力非常重要。实际上这两年九牧也在努力发展,努力提升自己的品牌影响力和市场份额。”

  实际上,九牧的品牌影响力和市场份额也是在与日俱增。在《2024房建供应链企业综合实力TOP500-首选供应商服务商测评报告》发布前几天,23年精装地产卫浴市场数据显示,九牧以全品类卫浴产品高达19.1%的市场份额,位列中国房地产精装市场内资市占率第一,当之无愧的“国货首选”品牌。

  “路虽远,行则降至”。在未来,九牧将继续引领中国卫浴行业前行。

新浪地产
关键词:

九牧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九牧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