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顶流」:九牧公益助力三星堆博物馆,科技成就国潮卫浴爆款!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双顶流」:九牧公益助力三星堆博物馆,科技成就国潮卫浴爆款!

提要:10月18日,九牧携手中国文物保护基金会罗哲文基金管理委员会走进三星堆博物馆,举办「古建美·中华魂」中国古建筑文化匠心传承公益行动。

  10月18日,九牧携手中国文物保护基金会罗哲文基金管理委员会走进三星堆博物馆,举办「古建美·中华魂」中国古建筑文化匠心传承公益行动。作为全球数智卫浴领跑者,九牧以科技之智与匠心之质,焕新三星堆博物馆公区卫生空间,升级景区游览体验,以中国“智造”赓续千年文明。

九牧公益助力三星堆博物馆

专家学者共话文化遗产保护,为国货九牧点赞

  原文化部副部长、国家文物局原局长、中国文物保护基金会咨询委员会主任励小捷,国家文物局原党组副书记、副局长、中国文物保护基金会罗哲文基金管理委员会顾问张柏,中央文史馆特约研究员、中国文物保护基金会罗哲文基金管理委员会顾问罗杨及九牧集团品牌副总裁张彬等领导出席了本次活动,实地调研考察三星堆古遗址、龙居寺、雏城遗址,并共同探讨传统建筑保护和旅游地开发的新方法、新思路,助力优秀的古建筑在新时代旅游文化市场焕发生机和活力。

「古建美·中华魂」中国古建筑文化匠心传承公益行动——三星堆站

  中国文物保护基金会咨询委员会主任励小捷表示:“在罗哲文基金与九牧集团的共同努力下,焕新了故宫博物院、八达岭长城、颐和园、敦煌莫高窟等重要文化地标,相信双方再次携手能碰撞出新的火花,也期待更多的企业能够像九牧集团一样,积极参与古建公益事业。”

中国文物保护基金会咨询委员会主任励小捷

  “民族品牌与民族文化共鸣,助推古建文化开创新局面、再上新台阶。”国家文物局原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张柏在致辞中阐述:“中国是世界文物大国,文物保护工作任重道远,通过本次与九牧集团的共创,也将为未来古建保护和传承提供更多启示和灵感。”

国家文物局原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张柏

  坚定民族文化自信,坚信民族品牌力量。中央文史馆特约研究员罗杨在致辞中表示:“这不仅是一次公益行动,更是一次历史的传承、艺术的传承与教育的传承,坚信通过民族品牌的专业和匠心,能为中国文化产业的传承和发展做出更多贡献。”

中央文史馆特约研究员罗杨

  “立足数智化,赋能古建文化升级。”九牧集团品牌副总裁张彬从数智科技与文化融合升级的角度阐述了对本次合作的展望:“立足智能、健康、颜值、绿色,九牧集团将通过洁净技术、健康技术、免触技术等前沿科技,在带去科技便捷的同时,也能发扬对传统文化的尊重和传承。”

九牧集团品牌副总裁张彬

「科技顶流」赋能「文化顶流」,九牧助力三星堆再破圈

  三星堆遗址发现于20世纪20年代末,其考古成果充分体现了古蜀文明、长江文化对中华文明的重要贡献,是中华文明多元一体起源和发展脉络、灿烂成就的实物例证。沉睡数千年,一醒惊天下!三星堆层出不穷的周边、联名,各种刷屏级的视频、节目,收获了巨大流量,现象级的火爆“出圈”,让三星堆走进大众视野,从文博界的“网红”IP,一跃成为受众群较广的全域 IP。

三星堆博物馆展品

  文物保护是一场与时间的赛跑,而科技是与时间比赛冲刺的关键。此次,九牧携手中国文物保护基金会罗哲文基金管理委员会走进三星堆博物馆,通过九牧科技卫浴,将三星堆对文物保护的高要求,延续到卫生空间中。九牧健康科技,免触感应产品,用后自动冲洗,避免交叉使用感染;陶瓷洁具采用九牧首创的稀土抗菌釉面,细菌抑制率高达99%以上,双重抗菌守护游客公共健康卫生;九牧洁净技术具有大冲力,洁净不留污渍的特征,避免细菌残留滋生,也使得三星堆的公共卫生更好保洁与维护。

九牧焕新三星堆博物馆公区卫生空间

  深耕文化领域,科技铸就国货标杆。九牧和三星堆博物馆的联手,打造了科技卫浴助力博物馆高质量发展新范本,同时通过网红三星堆博物馆的巨量粉丝,让九牧科技卫浴成功破圈。

传承和保护古建地标,民族品牌九牧赓续中华文脉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历史文化遗产是不可再生、不可替代的宝贵资源,要始终把保护放在第一位。而古建是历史文化的载体、人类遗产的实物表现,保护古建就是在传承中华民族的基因。

  九牧作为较早响应中国文物保护基金会“文物保护社会参与,保护成果全民共享”号召的民族品牌,一直以来积极以实际行动助力古建保护与传承。

  自2019年起,九牧与罗哲文基金会共同发起的「古建美·中华魂」中国古建筑文化匠心传承公益行动,在国内重要的文化遗产地、重要古建筑所在地及名山大川逐一展开,不仅对服务设施进行升级改造,还召开古建筑保护相关学术活动,引导和号召社会各界对古建筑关注和保护,进而促进古建文化的弘扬,赓续中华文脉。

  九牧科技卫浴的领先实力也得到众多古建地标的认可,其先后进驻故宫博物院、八达岭长城、敦煌莫高窟等古建地标,累计保障1.5亿游客的公共卫生健康。

九牧为故宫定制智慧卫浴空间

九牧为八达岭长城打造第三卫生间

  未来,国货品牌九牧将继续发挥领先的科技优势以及对文化地标的热诚投入,促进中国历史文化的传承和发扬。同时,九牧也将不断实现人们对洁净、智慧、健康生活的向往,向世界展示国货卫浴品牌的领先科技实力。

新浪地产
关键词:

九牧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九牧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