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发,金科被申请破产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突发,金科被申请破产

提要:据悉,重庆的端恒建筑有限公司,因金科不能清偿到期债务为由,申请对金科进行破产重整。端恒建筑的理由是,金科没有清偿到期债务,并且没有明显缺乏清偿到期债务的能力,然后就向重庆第五中院发起了申请。

  昨天晚上,金科公布了一则重大消息,一个来自深交所的问询函,如下图:

  

  据悉,重庆的端恒建筑有限公司,因金科不能清偿到期债务为由,申请对金科进行破产重整。端恒建筑的理由是,金科没有清偿到期债务,并且没有明显缺乏清偿到期债务的能力,然后就向重庆第五中院发起了申请。

  被申请破产重整,在金科债务危机以来,已经有过两次,不过那两次都是针对下面的项目公司,此次申请破产重整的是金科股份。正是因为此,所以才引发了大量投资者的关注,引发了监管部门的出手问询。此次深交所的问询函,重点很清晰:

  要金科公布端恒建筑具体的债权情况、明细,查验债务是否到期,以此来证明申请破产重整的合理性,必要性。同时,要金科核查端恒建筑跟金科的董高监,或者实际控制人之间,是否有利益关系,从而导致影响其他投资者利益的行为。如果可能有类似的情况,是不是债权人提前利用手段,实现自己的单方面利益,从而损害其他投资者利益。

  端恒建筑也是一家重庆本土的企业,主要业务在重庆本地开展,与金科前两年确实有不错的关系。金科也是重庆本土的房企,两家同为本地的企业,自然少不了各种私人性质的接触,所以深交所的问询函,自然是有他的深意的。即使金科没有这些事情,也可以起到敲打警示的作用,告知那些债权人不能轻举妄动。

  深交所的问询函里,还提及了金科近期大量接受个人和机构投资调研的情况,要求其公布是否有违反公平披露的原则,以及其他未披露的事项。      目前金科的股价虽然一直处于下跌的态势,但是金科股票的投资价值,还是具有一定的想象空间。这个空间,主要是金科一直在宣传的引战投工作。虽然春节前后,金科一度传出跟川渝两地的国企,有初步的接触洽谈,但是最后都没能落定。目前金科的引战工作,基本上处于停滞的阶段,而且此时金科的基本面已经比去年差了不少,此时战投方介入,算账上肯定是不划算的,如果有ZZ任务就不一样了。

  金科作为爆雷比较晚的房企,在化债方面的进展,确实是乏善可陈。之前打算的弃外保内的,但是美元债违约以后,今年的境内债也跟着违约了。目前金科还没对境内和境外债务重组,给出一个初步的框架,步子确实慢了不少。

新浪地产
关键词:

金科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金科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