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地产要闻 | 央行:保持房地产信贷稳定;7月楼市再现艰难;欧派家居宣布8月1日起全线涨价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今日地产要闻 | 央行:保持房地产信贷稳定;7月楼市再现艰难;欧派家居宣布8月1日起全线涨价

提要:①央行:保持房地产信贷稳定 加快探索房地产新发展模式;②房龄25年以上每年“体检”一次 宁夏分类施策推进农村危房和农房抗震改造;③7月楼市再现艰难:一线城市房价转跌,广州新房成交量跌48%;④央行:二季度末房地产开发贷款余额12.49万亿元,同比下降0.2%;⑤华润置地:与银行订立20亿港元贷款融资协议;⑥华侨城:拟发行5年期20亿元中期票据;⑦江山欧派:2022上半年净利润同比减少34.29%,夹板模压门收入占营收约66%;⑧?欧派家居宣布8月1日起全线涨价

 #政策#

 央行:保持房地产信贷稳定 加快探索房地产新发展模式

  8月1日,人民银行召开2022年下半年工作会议,总结上半年各项工作,分析当前经济金融形势,对下半年重点工作作出部署。会议认为,2022年以来,面对国内外错综复杂的经济金融形势,人民银行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政府工作报告》部署,在国务院金融委统筹指挥下,切实发挥好金融委办公室牵头抓总作用,按照“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主动应对,靠前发力,坚决支持稳住经济大盘,有效防控金融风险,持续深化金融改革,切实改进金融服务,认真开展中央巡视整改,各方面工作取得了新的成效。

杭州新政:三孩家庭购首套普通自住房,公积金首贷额度最高上浮20%

   8月1日,杭州住房公积金管理委员会发布关于实施三孩家庭住房公积金优惠政策的通知。其中提到,杭州市三孩家庭购买首套普通自住住房且首次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的,贷款额度可按家庭当期最高贷款限额上浮20%确定。杭州市三孩家庭无房租赁住房提取住房公积金的,提取限额按规定额度标准上浮50%确定。通知自发文之日起实施。本额度上浮政策与其他住房公积金贷款及提取额度上浮政策不叠加使用。具体细则由杭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制定。

 #市场#

  7月楼市再现艰难:一线城市房价转跌,广州新房成交量跌48%

  相关研究机构数据显示,7月,全国100个城市新建住宅均价为1.62万元/平方米,环比止涨转跌,跌幅为0.01%。从涨跌城市个数看,45个城市环比上涨,47个城市环比下跌,下跌城市数量较6月份增加了6个。7月,百城二手住宅均价环比下跌0.09%,同比上涨0.35%。

房龄25年以上每年“体检”一次 宁夏分类施策推进农村危房和农房抗震改造

  为持续加强农村低收入群体住房安全保障工作,宁夏回族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将分类精准施策,加快推进农村危房改造和农房抗震改造,对无抗震构造措施、房龄25年以上的房屋,每年进行一次“体检”,保障人民群众住房安全。

  #房企#

  华润置地:与银行订立20亿港元贷款融资协议

  8月1日,华润置地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为“华润置地”)于港交所发布 根據上市規則第 13.18 條作出的公告。于2022年8月1日,华润置地作为借款人就总数20亿港币的贷款融资与一家银行订立了一份贷款融资协议。该贷款融资自提款日起计为期一年。

 华侨城:拟发行5年期20亿元中期票据

  ?8月1日,据上清所披露,华侨城集团有限公司发布2022年度第五期中期票据发行披露材料,本期发行金额20亿元,期限5年,起息日为8月5日。据悉,本期中期票据由主承销商组织承销团,通过集中簿记建档、集中配售的方式在银行间市场公开发行。采用固定利率方式,由发行人与主承销方根据集中簿记建档结果协商一致确定,在债务融资工具存续期内固定不变。

  #供应链#

  江山欧派:2022上半年净利润同比减少34.29%,夹板模压门收入占营收约66%

  8月1日,江山欧派(603208.SH)发布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表。2022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2.7亿元,较上年同期减少9.7%;实现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17亿元,较上年同期减少34.29%。

 欧派家居宣布8月1日起全线涨价

  近日,欧派家居正式发通知,自8月1日起,欧派橱柜、衣柜将全线涨价。此次涨价幅度平均不到1%。这也是继去年9月份以来,欧派家居正式对外宣布的第二次提价。欧派家居今年一季度财报显示,报告期内实现营业收入41.44亿元,同比增长25.6%;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53亿元,同比增长3.88%。

新浪地产
关键词:

地产要闻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地产要闻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